2016年5月16日 星期一

所做都為榮耀主 / 哥林多後書 9

簡單描述這段經文的內容
保羅這章提到捐款的事情,提醒之前他們答應一年前,就為了耶路撒冷捐款的事情做了約定.
也先派弟兄先去確認,也同時顧念到哥林多教會的面子,提前確認金額.也再次提醒施捨的真理,少種少收多種多收.且各人樂意捐多少,不要勉強~因為甘心樂意才是神喜悅的事情.
而奇妙的是,保羅告知施捨這個動作,是可叫人經歷上帝的榮耀恩典,讓受恩者向上帝獻上感恩!
受恩者得到恩惠後,也再為施恩者禱告,而這施恩者就會有更大的恩典,可以為主繼續彰顯榮耀!



從這段經文,看到上帝甚麼屬性
神給人自由、要人甘心樂意、神施恩公平、施恩仁義長存、人給予神加添.

你領受了那些真理教導和教訓?
做牧人的要顧慮羊的感受,保羅先派人去哥林多,確認所答應的款,讓他們等馬其頓教會來確認時,才不會失了面子.

我也學習到,原來施捨也是彰顯主榮耀的方式!保羅分享施恩的循環秘訣!
但學習到多種多收的秘訣,原來我們上帝是公平的,給多少我們就可以收多少!
完全是一個信心學習的功課!
再來是施捨金錢,完全都是榮耀神,讓人榮耀神,也讓我被主加添恩典,能繼續彰顯為主榮耀!
感覺,基督徒所做的一切都是要為了榮耀主而活!


這段經文提醒你為那些事情感恩?
感謝神,透過保羅提醒,原來施捨也是經歷上帝福音的能力與被祝福的方式.可以增加仁義!希望我能常常注意到所得的!

請安靜聆聽,神今天要對你說甚麼?
孩子,這是我在金錢上的祝福與公式.來經歷我的祝福,與凡事都要為了榮耀我而活.
金錢與婚姻與所做的事情,讓你的全人來榮耀我,心
、思、意念都來榮耀我!

今天的QT可以運用在你的生命和生活中的那些地方?
在金錢上,不是只有十一奉獻這個道理與祝福,應該要學習保羅所看的施捨,因我可以在施捨的地方榮耀主!與被主再次祝福,再次給予!

你的回應和禱告
親愛的主,謝謝祢愛我,讓我可以透過今天的學習,看到你對我們在金錢上施捨的心意.
祢要我們學習在施捨上榮耀祢,或說凡事都榮耀祢,我要學習與繼續經歷祢!

請給今天的QT一個題目
所做都為榮耀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