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30日 星期三

耶穌,最大公約數/腓2

保羅在第二章,開頭提到大家要在基督裡,同心合意,彼此相愛,靈裡合一,思想一致.
個人不要只顧自己的事,也要為別人的需要著想,應當要有基督的心腸.
保羅說,基督沒有緊抓與上帝平等的地位,甘願放下一切,
卑微順服致死,死在十字架上.


有段在帶領小組的時光中,我常常覺得大家的個性都不同,
做事方法不同.怎麼可能合一?
怎可能真實彼此相愛,思想一致呢?
這困擾我蠻久的,老實說~


而感謝主,我思想到一個答案,就是「耶穌是最大公約數」
耶穌看起來只有一個人,但祂是神子,有著最大的容量~
使祂的教會彼此連結,國內國外教會彼此扶持,主內肢體中間的幫補相愛,這一切,都是因為在耶穌基督裡~


因此我就想,對ㄟ!雖然大家的個性不同,想法不同~
但每當我先進到基督裡中,思想耶穌會做甚麼?會想甚麼?
就會有一樣在基督中,接著志同道合的人,就一起完成一個奇妙的善工,相當酷~~~
萬事,就因主耶穌成了~~~


在我學習牧養的旅程中,我也常被提醒,不要單顧自己的事,要常為別人著想~

近期也被提醒,主禱文,耶穌並都不是用個人當主詞,而是眾人當主詞.
且祂本身無罪,還為了和我們分享範例,說出請赦免我們的罪!!
(耶穌真的很願意為我們捨己)


感謝主,不知為何,我常常內心深處,都會被捨己的愛所吸引,而願意學習基督捨己的愛~~


願我在基督的奧秘中,持續的成長~
可以越來越像祂,因祂是我一生的榜樣~
主耶穌,今天我要穿上祢,願祢教導我,如何愛自己,也如何愛他人~一起找到,我們在祢眼中美好的樣子~
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阿門!~


--天父的話-- 孩子,是的,我是你們的父,我愛我每一位我所愛的~
而孩子,他們是你的家人,你也是他們的一份子.
別害怕,在我裡面,你必有滿足,你的安全感必滿足~
有了我,你就有了一切~
有了我,你就可以給出去~
你必在別人的生命中,也看見我給你生命的信~
去找找吧~


--孩子回應-- 
阿爸,好奇妙,原來關心別人,對我也有益處~
這奧秘奇妙可畏~
謝謝祢引導我,進入祢愛的大家庭,請帶領我,學習像祢,學習不緊抓因有的,而是願意謙卑順服在天父的面前,與祢一起死在十字架上,與祢一起同活,與祢一起在愛中飛翔~
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阿門!~

------------------------------------

關顧自己.關顧基督/腓2:19-30
2021.11.11

--QT重點--

  1. 今天這一段,保羅特別提到一點,就是個人都顧自己的事,不關顧基督的事.而其中,特別提到了以巴弗提,提到他為了基督的工作,服事保羅,將生死置於度外.

--思想心得--


這段,保羅特別區分了人在世上的動機,
一個是為了自己的事情,一個是為了基督的.而也可以從一個人的努力與重心,看重他在意甚麼~

我呢?我又在乎甚麼?耶穌為我捨命,讓我可以脫離罪的綑綁,那我又可以為耶穌作甚麼?
而讓耶穌知道,我很看重祂呢?

求主幫助我,讓我最裡面的核心,感受到主
捨己的愛,也能看到這世界上,沒有是真正的愛我,唯有主的愛,是真實的,是可信的.因此耶穌說,當人想賺得生命,就會失去生命.當人失去生命,就必賺得生命.
求主給我智慧,祢是道路,真理,生命,我要祢,請祢帶領!




天父的話

孩子,我是唯一關顧愛你的,因為你破碎的愛,無法真實得到愛,只有我,才是真愛.因此當你優先顧我,你就能得到真實的道路,真理,生命!~

孩子回應

阿爸,我愛祢,請祢教導我,如何愛祢,謝謝祢的帶領,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阿門!~



------------------------------------

討主喜悅的祭物:信心/腓2:12-18
2021.11.9

--QT重點--

  1. 戰戰兢兢的活
    保羅提醒教會,無論有保羅與沒保羅,都要警醒,活出得救後應有的生命.

  2. 我是上帝工作
    因為保羅說,我們立志與行事,都是上帝的工作,為了成就上帝美好的旨意.
  3. 純潔無瑕兒女
    因此保羅說,我們作任何事情都不要抱怨與爭論,要在彎曲的世代,作誠實無偽的人,作上帝純潔無瑕的兒女,如同明光照耀在世上,堅守生命之道!~
  4. 信心上帝祭物
    保羅說,我們的信心是獻給上帝的事奉與祭物,當我們堅守生命之道時,我們在基督來的日子,將不會空跑一場~

--思想心得--


這段,給我蠻棒的思想是,原來我的信心,是可以成為祭物的,是可以用來侍奉主的.
原來當我對主有信心時,這信心,就可以討主的喜悅.
而且我的父親,喜悅我這個祭物.
感謝主,原來上帝所愛的是如此的單純.
願我在每一天中,都預備好一個單純的信心,在高山與低谷中,都信祂,祂就喜悅我為祂預備的祭物~
願我每一刻,都可以討祂喜悅,完成祂預備我的工作,可以榮耀祂的名!
謝謝愛我的阿爸父~~~原來祢要的如此簡單的相信~
又請教導我,這個不簡單的信心~




天父的話


孩子,來吧,更多信我,我要你這個祭物,把你的信心獻給我,我喜悅這個祭物.而你也繼續用信心經歷我,完成我在你身上設計的工作!

孩子回應

阿爸,教導我,讓我常常擁有信心,來榮耀祢!~
有願我的生命,也常常如保羅一樣,可以澆奠在三代門徒的身上,使我與他們,都可以同享喜樂,獻上信心的祭物給祢!
討祢喜悅!阿門


---------------------------------------------

謙卑君王.見證榮耀/腓2:1-11
2021.11.8

--QT重點--

  1. 受基督鼓勵的人
    保羅這邊提到,若弟兄姊妹受到基督的鼓勵,就要同心合意,彼此相愛,靈裡合一.

  2. 謙卑君王主耶穌
    保羅提醒,個人要看別人比自己強,也不要單顧自己的事,也要為別人的需要著想,滿有基督耶穌的心腸.
  3. 自願卑微十字架
    保羅說,耶穌本質上是上帝,但他並沒有緊抓與上帝地位同等.而是願意放下一切,取了奴僕的形象,降生為人,自願自卑,順服至死,死在十字架上.
  4. 上帝升祂為至高
    因此,上帝將祂升為至尊,賜給祂超乎萬名之上的名.
    使天上地下無不口稱耶穌基督是主,將榮耀歸於父上帝.

--思想心得--

這段,我覺得蠻有趣的,保羅直說,若人受耶穌基督愛的鼓勵,就會願意彼此相愛,靈裡合一.

而也鼓勵大家,要學習耶穌基督,謙卑君王的樣式.
告訴了大家,耶穌是如何願意順服上帝,沒有緊抓與上帝同等的位子,而是願意順服上帝,取了奴僕形象,而死在十字架上.

保羅提到了十字架的奧妙,對人來說是愚昧的,但神的智慧卻藏在其中.

意思是,若我領受基督耶穌的愛,我就會願意去像祂,看他如何與人連結,愛人憐憫人,使人合一.

而且願意順服上帝所給的苦杯,順服至死.

聖靈啊,請祢教導我,如何像我主耶穌~
請祢更多,把祢的智慧,賞賜給我~
讓我願意學習順服上帝,讓耶穌基督成為我的主~
我的口,就可以一次一次,將榮耀歸給父上帝,阿門!~

天父的話


孩子,你就學習我的孩子耶穌,每時每刻,思想祂,學習祂!~你就必經歷這奧秘~謙卑順服捨己的奧秘!~

孩子回應

阿爸,我愛祢,請祢帶領我,教導我如何像祢的大兒子,就是我的長兄!~
我好像得到祢自己,榮耀君王~
帶領我,天天在祢榮耀中,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阿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