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27日 星期日

基督是生命/西3

1.耶穌是生命
這一段,保羅提到我們要思想天上的事,而非地上的事。因為提到我們舊生命已經死了,而新生命已於基督一同藏在上帝那,保羅提到,基督就是我們的新生命。
2.更像主基督
接著保羅再說,要穿上新人,這新人在知識上要不斷更新,更像他的造物主。也提到要像基督。

3.奉主名行動
讓基督的話豐豐富富的存在心裡,彼此教導勸戒,用感恩的心讚美主,說什麼,坐什麼,都要奉主的名,感謝上帝。

4.事奉為基督
而後面就提到如何成為和諧的家庭,讓我最有感的是,不要惡待妻子,還有作父親的,不要激怒兒女,免得他們灰心喪志。而要聽從主,不要作討好人的表面工夫。

整理了那麼多點,如果要我回抓一個重點。
我的思想會是,我必須瞭解,或是深深的發現我的需要,就是我如果要過在地如在天的生活(畢竟現在還沒在天上),那我就必須要有基督。
而基督就是我的生命,當我沒有基督,我就是個屍體,而當我有了基督,我才是個活人。
這樣一般的警戒才行。
而我又要怎麼培養基督的生命成長呢?
我個人覺得,上帝真的很厲害,都預備好了….
意思是,祂沒給我任何藉口。

我覺得,一個就是輸入,思想主的話,讓我們對主的知識增加,透過QT、講道、靜默。
而另一個,就是輸出,這輸出可以檢查我們是否擁有。而這輸出的場域,就是在我們的配偶、孩子、工作的主管。
我想,她們是看我最清楚的,她們應該能感受,我到底是不是
畢竟蘋果樹,只會長蘋果。
然後,剛剛花了一點時間問老婆,
我有像耶穌嗎?或是,我有基督的生命嗎?
然後親愛的老婆,就給了我這個答案「在路上」

感謝主,在路上了(更像基督的路),而不是還在起點。求主聖靈持續教導我,讓我每一天,穿上基督的新人,換上主耶穌的生命,喜悅主的道,換上基督的思想,是祂的生命,在我生活的每一天,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阿門

天父的話:
孩子,你先晝夜思想我的話,讓我的知識充滿祢,這邊會讓你有福。你會像溪水旁的樹,按時候結果子,葉子也不凋零,凡事亨通。

孩子的話:
阿爸,原來祢各按其時,都已預備好樹的結果時間。
阿爸,請祢幫助我,讓我成為好樹結好果,也在祢認為要結果的時間,讓我有生命的累積,能為祢結出,討祢喜悅的果子,是充滿基督生命的果子。
讓我願意如瑪麗亞靠近祢,喜悅祢。在祢的生命河中成長, 成為溪旁不枯乾的樹,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阿門
--------------------------

耶穌的愛聯合一切/西3:12-17
2021.11.30


--QT重點--

1.被主揀選人的心態
保羅在此說,既然我們被上帝揀選了,是聖潔蒙愛的人,我們就要心存憐憫,恩慈,謙虛,溫柔,忍耐.

2.愛的聯合互相寬容
保羅說,只有愛可以把一切,完美的聯合在一起,因此最重要的是愛!

3.基督平安愛的秘訣
而要如何有愛,秘訣是,先讓基督的平安掌管我們的心~
而這就是我們蒙召成一個身體的原因.

4.感恩的心感恩天父
接著提到,要常存感恩天父的心,存下基督豐豐富富的話,用詩歌與頌詞感恩我們的天父~~~
而且要奉主耶穌的名而行,藉祂感謝父上帝!

.

--思想心得--
這段,最讓我感動的兩個點,是原來愛才是最重要的,原來愛可以完美的聯合一切,這個真的很酷!~~~
而那又要如何有愛呢,保羅提醒,要先有耶穌基督的平安在我們心.


原來,當我擁有的耶穌,我就會擁有平安~
而當我擁有了耶穌的平安,我們就有了愛了!~
而當我有了愛,我就可以完美的使所有的事情聯合在一起~
有一種,萬事互相效力,讓愛神的人得益處的涵義,真的好酷!


因此,主耶穌,我要邀請祢此刻,住在我的心中,請祢在我生命中,再次掌權作王!~


我要脫下我的舊人,把它釘在十字架上,而我要穿上耶穌基督這個新人,我就可以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而且我可以祢是以馬內利,有了祢,我就擁有平安!~我就能有愛,連結與勝過一切!!


榮耀歸給祢,超棒的耶穌,超棒的父上帝,超棒的我的老師聖靈,主耶穌的靈,感恩我的三一真神,在我每個氣息中,對我的教導!!!
我把我的今天交給祢,願祢的愛,在今天大大彰顯,在我們中間,大大保護我們,大大連結我們!!!
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阿門!!

.

--天父的話--

孩子,我愛你,因為你深深的愛我,而你是如此可愛,因此我願意為你捨掉生命,上了十字架.
而帶著你,一起三天復活,因為我愛你,因我揀選了你~
因此,孩子請看著我的愛,別注意別的.
當你在我愛中,你就能體會我,體會我的平安,體會我愛的浩大,就能行出我的愛,讓所有的一切,因我的愛,呈現每個榮耀的時刻!

.

--孩子回應--

阿爸,我謝謝祢,謝謝祢,祢的聲音是如此美好,祢的愛是何等溫暖,祢的同在是如此扶持我~
因此,我要敬拜祢,我要知道,我受造,就是為了要敬拜祢!~是時時刻刻的敬拜,是不離不棄的敬拜,是被聖靈割禮的敬拜!
天父,我恨不得常常能敬拜祢,恨不得在每個時刻,我呼吸的時刻,看見祢的榮耀,看見祢的國度,看見祢榮耀的教會!
請帶領我,時時走在祢心意中,感謝祢,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阿門!!!
--------------------------

耶穌是我的鋼鐵衣/西3:5-11
2021.11.29

--QT重點--

1.治死身上屬世罪惡
接著保羅在這一段直說,我們要治死身上屬世的罪惡.就是淫亂,汙穢,邪情,惡慾,貪心,拜偶像.因上帝的烈怒要臨到這些事的悖逆之人.

2.脫去舊人穿上新人
再來保羅提醒,不要在彼此說謊了,因為我們已經脫去舊人和舊的行為.接著要穿上新人,在知識上不斷更新,更像祂的造物主.

3.基督一切貫穿一切
接著保羅說,這群新人不用在因民族,人種,宗教行為,階級等等被分開,因為耶穌基督就是一切,並要貫穿一切.

.

--思想心得--

這段,這段給我很多的安慰~~~若是早期的我,我可能會覺得,要脫去舊人這種狀況,是一件很難的事情.
但不知是如何,如今我發現,其實也很輕省,就是穿上新人,就是耶穌基督.
而酷的是,當我願意穿上新人時,這個鋼鐵衣,就會持續有最新的科技與技術,可以面對每一個挑戰!!真是太厲害了!!


而最後讓我很感動的一段翻譯是,聖經譯者直說,耶穌基督貫穿了一切~~~
這個真的不知道為何,讓我很感動!!


我並不是一個讀書很厲害的人,我的學歷也沒有很高~
有一天,和一群牧者再聊的時候,他們都是很優秀的人~
而我覺得上帝好像安慰了我~~讓我知道,這些都不重要,因為我的主耶穌,已經貫穿了一切,使我們成為一家人.
而這最安慰我的是,我知道,在大君王的面前,一切地上的華冠,都要卸下,而只有祂是唯一的榮耀~
而我有了祂,我就會成為無價的寶貝,因此我要常常穿上新人,守護我這心中的寶貝,榮耀歸給主!

.

--天父的話--
孩子,是的,其實,你就是把我穿上.你就再一次讓我掌權,在祢的生命中,願意讓你的靈魂體交給我!~
你就能穿上全套的屬靈軍裝,因為這軍裝,就是我!
我擁有了一切!

.

--孩子回應--
耶穌我愛祢,因為祢先愛我,我要學習天天穿戴祢~
謝謝我的阿爸,祢為我準備了我所需的一切,就是耶穌基督!
祂是祢真相的本體!太奇妙了,榮耀歸給祢!
阿門

--------------------------

耶穌,我的新生命/西3:1-4
2021.11.26
--QT重點--

思想天上的基督
保羅在這段提到了一個觀念,值得讓我停下來好好思考~
他說,我們既然與基督一起復活了,就要追求天上的事情,那裏有坐在上帝右邊的基督.
因此,我們要思想天上的事,因為基督在天上.


新生命與舊生命
接著他又提醒,我們與新生命因為與基督一起復活,所以是綁在一起的,而這新生命,藏在上帝的裡面.
接著直說,我們的新生命,其實就是耶穌!!!
而當耶穌顯現時,我們榮耀的生命,也必能和祂一起在榮耀中顯現!!

.

--思想心得--

這段,小小的一段,給我許多的衝擊.因為意思是,基督在哪裡,我的焦點就要在哪裡!!!
耶穌在天上,我就要常常注視天上的祂,我的眼光與心思,必須要跟隨祂的位置.


而接著,保羅更把耶穌說自己是生命的這段,說得更具體了!
保羅直說,耶穌就是我們的新生命,我們新的生命,是與耶穌綁在一起的.
簡單說,為什麼有些人信主了,但他彷彿沒有新生命~
簡單說,就是因為他離棄耶穌(新生命)了~
就想保羅之前說,如果我們沒有連結耶穌,我們就是沒有頭的身體,講白點就是大體.


原來,耶穌就是我的生命,我有了耶穌,我就有了新生命
而耶穌在哪裡,我就應該常常注意祂~
因為講白點,我的心臟在祂那,我能不跟著祂跳動嗎?


感謝聖靈,請祢持續開啟我的悟性,讓我看見祢真好,我的新生命,耶穌基督!我讚美祢!

.

--天父的話--

孩子,祢要抓住我,因為你的新生命,就是我,我是耶穌,是道路真理生命的耶穌.我是你的生命,當你渴慕我,你就能經歷榮耀我同在的生命!

.


--孩子回應--

阿爸,我愛祢,請祢帶領我,讓我常常被醒悟過來~
謝謝祢讓我知道,祢是我榮耀的生命,祢就是我榮耀的氣息~
有了祢,我就是活著的人,有了祢,我就是榮耀的生命!~
謝謝祢耶穌,祢指教我,讓我愛惜我的生命,珍惜我的生命,保護我的生命,那就是祢!~阿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