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1日 星期四

【成就人應許的神,那人呢?】代上17

大衛很特別,他突然想為上帝建殿.
因為他看到,上帝成就祝福他的應許成就了王朝.
他看到這些宮殿上的成就,而想回應上帝為上帝建殿.

接著,上帝透過拿單回應大衛,他不是為上帝建殿的人.
但先知回覆,上帝喜悅大衛的心,也告知會使他聲名遠播,而他的後裔也將有一人,繼承王位王國堅立,而這國將永遠堅立.

而大衛聽到後,讚美主,因上帝喜悅他所作的,而大衛就依照上帝的應許,再次回覆與讚美~

---

看見上帝的應許

這邊,大衛看到上帝給他的應許已成就了,所以開始思想上帝的事情.

人是很有限,常常需要看到上帝的祝福,才會認識上帝的真實.而我就是這樣,若我非看到上帝的明確祝福,我其實不會認為上帝是真的與我同在.
但上帝憐憫我,保持我這個彈性,願意按我的本相愛我,一個自私的本相.
所以當我現在,每一天回到家,我都知道是上帝應許成就.

得到應許的回應

而大衛看到宮殿,看到上帝的應許成就時.
他的第一件事情,竟然是為上帝建殿,並不是開始享樂.
大衛真的是一個很特別的王,如果看過列王紀就更知道大衛的特別.

求聖靈幫助我,讓我見證複製見證,學習大衛的眼光,知道上帝是我唯一的祝福,也是祝福的源頭.

而不是得到祝福後,而只緊抓這祝福,而遠離神.
而是要知道,我之前就是因為緊緊抓住神才得這祝福,我要放手,才會得到更大的祝福,求主幫助我!~

再抓應許的讚美

雖然大衛被告知他不是建殿的那人,但大衛得到更大的應許,就是他的後裔將有一個人要建立永遠的國.
大衛因此獻上讚美~而且抓住上帝的回應,展現更大的信心與讚美.

而我要學習大衛,抓住聖經中所有的應許,而充滿信心回應予宣告上帝!

看見永遠的國王

上帝的應許彷彿有雙關語,一個是所羅門,一個耶穌.
一個是一代的王,一個是永遠的王.
求主幫助我,讓我知道,如今這個王,就是使我生命得勝再得勝的王!

---
孩子,你要學習我的大衛,因為他凡事真心對我.
獻上感恩與讚美,因為他深信我的祝福,在患難、逼迫、低谷、高山等.
而且他想為我作事,為我的國作事,那你呢?
---
天父,讚美祢,祢已為我成就大事.讓我從三峽回來中和,這就如同大衛的應許成就一樣,祢為我成就一個不同以往的應許,是我們眼睛未曾看見,耳朵未曾聽到的應許,讚美祢.

而如今,祢先使我穩定,使我可以來服侍祢,我向祢獻上讚美與感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