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5日 星期一

【被挑動的破口】代上21

撒旦挑動大衛去統計以色列人的數目,結果大衛竟然就去行了.
約押想阻止大衛,但大衛堅持去行.統計完後,果然上帝不悅這事,上帝就要讓大衛自己選擇災難.

大衛選擇三天瘟疫之災,其中瞬間就有七萬人死亡.當滅命天使在耶路撒冷時,上帝看到大衛知錯憐憫大衛,而停止了這場瘟疫,大衛用金子買了場地,把這場地築壇獻祭給上帝.

被撒旦挑動的王

這段很明顯的,因著撒旦挑動大衛,去作上帝不喜悅的數點,導致瘟疫之災降臨百姓.

這邊有太多未知的事情,但可以知道的是,就算是被上帝訓練的王,也會碰到惡者的挑動,而影響上帝不悅的事情.

我的思想是,我人生中有上帝不喜悅的破口,而這個破口除了我知道,上帝知道,撒旦也知道.
當我無法堵住破口時,看來除了領受的福分會流失外,也會被惡者挑動得罪神.

求主勝免我,原諒我的無知與軟弱,幫助我成為能堵住我生命破口的人.

抓住審判前的憐憫

大衛知道自己得罪神,選了一個三天結束的災難,而他期盼這三天中有機會得著上帝的憐憫.
而大衛,確實抓住了這審判前的憐憫,讓上帝的審判也停止在耶路撒冷的前面,大衛一家得到上帝拯救.

我一直很欣賞的大衛,欣賞他對上帝的認識.
求聖靈幫助我,讓我天天如同大衛一樣,抓住審判台前的憐憫.

抓住法則可免責

最後一段,大衛直說,上帝的獻祭不可以使用白白得來的東西獻給上帝.
大衛清楚知道上帝獻祭的法則,他其實也知道不能統計以色列人的數目(因約押也知).

所以我要好好讀上帝的話,知道上帝的法則與心意,讓我常常學習遵守上帝的律例典章,得賞與降罰,求主幫助我!~

---
孩子,你的破口除了會漏掉祝福外,也會成為被仇敵攻擊的破口,進而褻瀆我的名.
你要面對你的破口,要為你的破口禱告,成為我所喜悅的,堵住生命的破口.

---
主阿,我願學習,我願意盡心盡力學習,求主幫助我.
我願學習堵住生命的破口,乘載更多的祝福,求主幫助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