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4日 星期一

【主人與僕人】羅1:1-5

因為最近常常聽到講員分享保羅的信仰觀,阿草就想好好仔細讀羅馬書.
其實保羅的書信,常常會讓我頭痛,因為他很聰明,邏輯性很強,所以我常常被他思考搞得很混亂.
而這又與舊約不同,舊約比較是故事性,但羅馬書我覺得是相當神學架構的書信.

所以我必須差章來讀,一段一段來讀,求聖靈幫助我.
我知道,在人不能在神凡事都能,求主幫助我,在讀羅馬書時,我可以同感一靈.

---

一封信最重要的,就是開頭與結語.
從一開始保羅就稱自己是基督耶穌的奴僕,是被呼召要作使徒,傳上帝的福音.

而這福音是聖經中,眾先知早已應許的,就是直接告訴眾人,耶穌是上帝的兒子.

祂有肉身又是神,肉身就是大衛的子孫,靈就是死裡復活彰顯大能上帝兒子.

而我們因為領受祂的恩典成為使徒,而讓萬民可以認識祂,使祂的名榮耀.


耶穌的僕人

開始,保羅不是用自我稱呼,也不說自己是甚麼企業的職稱.一開始就說他是一位奴僕,後面就介紹他的主人就是基督耶穌.

甚麼是奴僕,就是要照主人吩咐去作的人,若不照主人的吩咐,他可能就無法在待在這個家中服侍主人.

而我呢?耶穌基督是我的主人嗎?我的心中還是我自己作主嗎?而我的心,是否覺得給耶穌作奴僕很苦呢?但祂是這世界與地球,唯一的救世主,我的心你知道嗎?

求聖靈幫助我,天天成為主的奴僕


呼召作使徒

接著,保羅直接說,他的身分是耶穌的僕人外,他回應他主人有一份工作,就是要作他主人的使徒或作門徒.
門徒是甚麼,就是學老師,而我的老師是誰?
我的老師就是耶穌基督,所以老師做甚麼,我就學習做甚麼~
而當我願意去作,且作的與我師父一樣時,我的老師就會開心了,也會繼續出學習給我,而這些學習都是為我好,為了使我恢復上帝造我的形象.


傳上帝福音

這邊直接說到,主人希望學生作的事情.
這事情就是要傳他主人的福音,耶穌基督的福音、上帝的福音.
所以他不是自己亂傳,而是他主人怎麼說,他就要怎麼傳!~
而所傳的內容,就是上帝的福音.


---
孩子,你也是我的僕人,你必須降伏我,因不降伏我,你就會成為惡者的僕人.
而我會給你一個身分,就是成為我的門徒,所以你要學我這師傅,我就是你人生的師傅,你所有需知道的,學我就對了!~
而你被呼召,唯一的答案,就是傳我的福音,而這福音就是神愛世人,並把祂的獨生子,叫信祂的不致滅亡反得永生!~

---
天父,幫助我,順服成為祢的僕人、成為耶穌的門徒,造著師傅耶穌的一舉一動,而傳祢救贖的福音,請祢恢復我,恢復我這一生的呼召,而起來有動作傳祢的福音!
求聖靈幫助我,在每個階段都用信心與行動回應祢,因為祢是我的老師,我是祢的學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