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1日 星期一

【愛罪勝過神】羅1:18-32

這一段,保羅相當直接,直接切入了上帝的審判,與罪人的罪責,而且直指人的問題.

顯而易見毫無藉口

開頭明說,人類可以從創造的天地中,明明可見上帝的神性.
可以從天地之間,被造物之間,知道有一位神.
這是被造物心中明明可知的一件事情,所以不能說沒有神.

心中無神取代上帝

保羅明說,人毫無藉口推說不知有一位神.
但因為他們心中無神、行為不義、壓制真理,所以就用必朽壞的人、飛禽、走獸等,取代永恆上帝的榮耀.

上帝任憑自負罪責

而因此,男人女人,放棄正常的兩性關係,浴火焚燒彼此貪戀,而他們將在自己的身體上得到報應.

而因為這群人故意不認識神,上帝就任憑它們心思敗壞作不當的事情,更壞的是,這群放縱自己的人,也鼓勵他人放縱!~

---
這一段,我才發現,原來上帝已把祂的永存,明明放在每個人的心中,上帝是公義與公平的,祂必給人公平的審判.

原來,是人自己不想認識神,不想被上帝約束,自己想當主.結果不知道有罪,不知道上帝是來幫助我們脫離罪.
結果導致,自己讓罪被制伏.

而沒想到,罪人喜愛罪勝過愛神,然後這群執迷不悟的人,更愛更多人與他們一樣同流合汙.

所以,人必須自負罪責,因為上帝是義的神.

---
孩子,你知道了嗎,我是公義的神,我明明地指出人的罪過.
而因為這群人無力回天被罪制伏.
而我的大憐憫,就讓我的獨生愛子耶穌,來為你為世人彰顯我的義與憐憫.
孩子,接收我的福音,你將不被罪制伏,你要記得,你沒有辦法自己控制自己.
---
天父,謝謝祢愛我,讓我知道這奧秘.
讓我知道,我就是只能選擇祢與罪沒有我.
我自己以為是選擇我,但其實我是選擇被罪制伏的我.
謝謝祢指教我,拯救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