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8日 星期一

【 罪人的自我感覺良好】羅3:1-20

這邊保羅繼續說,猶太人有甚麼長處?
保羅說,因為上帝先揀選了猶太人,把聖言交給他們.
就算其中有人不信,但上帝的信實,不會因為這些人的不信而化為無有.

接著竟然還有一個理論在羅馬傳開,就是有人傳,人因著不義,才能顯出上帝的公義.
這理論好像是鼓勵人盡量作惡,而這才能顯出上帝的恩典.
其中,又有人毀謗保羅他們,說他們就是傳這個道.


接著,保羅在信中,又把矛頭轉回到外邦人,告訴外邦人別以為自己比猶太人優越.
因為全世界的人都身陷罪中,一個義人都沒有,全都是邪惡的世代,而可怕的是,他們眼中對上帝毫無畏懼.


保羅直指,律法是對律法之下的人說的,律法是叫全世界的人都伏在上帝的審判下,因此無人能靠遵行律法讓上帝稱義,因律法是要叫人知罪

上帝不因人不信銳減

保羅直說,上帝的能力不會因為人的不信而有銳減.
這段相當提醒我,當我常在一些不好的光景中,我常會想,上帝祢在哪裡,祢怎麼沒回答我問題,祢的聖靈還在這世代運行嗎?

但保羅提醒我,上帝的信實,不會因為我的不信而大打折扣.
不信的是我,有錯誤的是我,不會是無瑕疵的神.
上帝的榮耀不會因為我信與不信大打折扣.

所以,我的感覺不是真理,而上帝的存在就是真理!~

罪人荒謬道理

這邊跑出了一個奇怪的道理,就是有人誇自己的罪行可以彰顯上帝的公義.

我能想像的是,我知道有些基督徒正在犯罪中.他們認為上帝永遠有恩典與慈愛,絕對會饒恕他們的.

而這思想,彷彿就是罪人自我感覺良好,忘記了上帝除了是憐憫的神,更是公義的神~

求主憐憫我,當我有這種思想時,我可以深深地被聖靈矯正.

全部都是罪人

保羅直接切,無論是猶太人、外幫人,這個世代全都是罪人.沒有誰比誰更敬畏神,而是全都是邪惡的人.
沒有人明白與尋求神,人人都偏離正路,且對上帝毫無畏懼.
是,我未信耶穌時也是這種罪人,求主幫助我,讓我知道,我不過是蒙恩的罪人,而我還有罪身與罪行常常會發動,求主憐憫我~

無人能靠行為稱義

接著,保羅直接切入,無人能靠律法稱義.
其實這一段將打翻許多人,無論是靠行為稱義的基督徒,還有一般民間信仰的人.

保羅這邊直接說,當你要守律法,你就要全守,而不是挑著守.而他更直言,律法根本無法守,因為律法是叫人知罪,認識上帝的審判.

求聖靈幫助我,讓我不要成為一個遵行律法的基督徒.
而且是無知,認為自己挑的律法遵守了,就能得上帝的喜悅.
而忘記了,這律法根本就是要叫我知罪,要讓我伏在上帝的審判之下.

---
孩子,全世界都是罪人,這世代的人常靠自己來解釋義.
但所有人包括你,都在我的烈怒審判之下,而律法是叫你知罪,讓你知道你是罪人.
只有我的愛子是唯一拯救的道路,這是恩典之路,是我開的救贖之路,一切都是我的恩典~
---
親愛的天父,謝謝祢愛我,讓我知道祢的信實永不改變.
讚美祢,祢的榮耀光輝閃耀無比!
而祢讓我知道,我沒有辦法靠任何事情在祢面前自誇.
一切都是祢無價與免費的恩典,謝謝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