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31日 星期二

摩2 人在作天在看

阿摩司先知對摩押,猶大,以色列發出預言~
上帝說,
摩押,因把以東王的骸骨焚燒成灰
猶大,厭棄耶和華的訓誨,不遵守祂的律例,祭拜祖先的偶像.
以色列,愛銀子勝於義人,愛物品勝於窮人.
使卑微人無處申冤,父子同淫一女,褻瀆上帝的名,在祂的祭壇旁,欺壓與壓迫人

接著,是上帝繼續和以色列人對話~
上帝直說,祂消滅了他們眼前的亞摩利人,雖然巨大強壯,但上帝滅盡了他們.
上帝在曠野中引導了四十年,使他們獲得了亞摩利人的土地~
揀選他們子孫成為先知,更揀選青年人成為拿細耳人.
但他們最後,他們忘記了自己的約,反覆犯罪,讓拿細耳人喝酒,禁止先知傳講上帝的話

因此上帝直說,祂必要壓碎以色列人,沒人可以救出自己,最勇猛的戰士也要丟棄盔甲~

在這裡可以看到,上帝在未信主的國家中,一樣有法則審判之外~
更可以看見,上帝對祂揀選子民更深的心情與審判.

因為以色列人與上帝的立約,是自己的選擇,在一代一代的祖先中,自己的選擇,自己的相信,自己的跟隨~
上帝聽了他們的哀求,拯救他們,但一次次呼求,一次次拯救,換來一次次對上帝的背叛.

這樣看來,在人的生命中,悖逆是罪生產出的元素之一~
罪使我們,主動的,與上帝的愛隔絕~~~
而且不斷地發動~~~與在我裡面的上帝生命相爭~

老實說,當上帝要用那麼強硬的話來說時,代表這世代祂的子民,已經同於不信神的人~
以色列人,更像之前被消滅罪惡般的亞摩利人一樣
公義與公平的上帝,也同樣會消滅在祂地土上,不義的原屬祂的百姓.
上帝的百姓,淪為同為仇敵的百姓,被上帝親自消滅...

但反之,若神不愛祂的百姓,為什麼還要使用阿摩司先知來作作後的提醒?
這也讓我想到約拿書,上帝要約拿去尼尼微城傳講上帝要審判的道.
提醒這城要悔改~~讓這城的人民有選擇的機會~
而人民在上帝面前,再次為自己的選擇作決定~

因此,對我的思想是,當上帝的話臨到我時,
透過聖經,或是教會的肢體對我說話時~
我是否有一顆謙卑與常保悔改的心,可以去回應上帝的話~

我覺得,上帝比我更清楚知道罪帶來的後果與發展,罪將帶給我死亡~
因祂見過因罪失敗的慘狀,比我多太多了~
而祂見過因祂得勝的贏面,比我多太多了~
祂知道,當我走向真理時,真理能帶給我的影響與改變~真理能使我活著~

願我知道,我的上帝是持續工作的主~有一段俗語說,人在作,天在看~
懇求聖靈提醒我,我是有主耶穌住在我裡面的人.
我要謹慎自守,要活得像有主同在的人~
而讓我不走神子民歷史的老路~求主憐憫我,因為沒有基督,我真的無法站立在祢面前!~
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阿們!~

天父的話:
孩子,你要警醒在我前,因為我是睜眼看側耳聽的主~
我不止聽你的聲音,我也聽你身邊人對我說的話~
我不止看你的哀求,我也看你身邊人對我的哀求~
所以孩子,祢當敬畏我,因為我是公義與憐憫之主!~

孩子的話:
主啊,當我在思想祢的話時,我只能說我在祢的公義面前無法站立~
若不是祢的憐憫,我這個罪人如何蒙恩?
謝謝祢的大愛,讓祢的愛子成為我的挽回祭~
我是個罪人,常常反覆犯罪的罪人~
自以為義的罪人,若不是祢的愛,我根本無路可走~
謝謝深深愛我的主,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阿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