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6日 星期四

94狂讀經法/列王記上/君王的衰落/第2遍


2017/4/6 君王的衰落
我從小讀聖經,一直都很想當所羅門王,因我覺得他擁有所有君王及榮華的時刻.包括聖殿完成等等.
所羅門王相當奇妙,獲得了上帝極多的祝福,但後來被其他國的公主慫恿,去拜了其他的神明.
他擁有智慧,擁有七百個皇后,而且都是外國的皇后,代表其中有很多政治婚姻,小國為了在大國底下求生存,通常都有這種政治婚姻.
但當擁有地上及榮華的時候,他竟然離棄他的上帝.
這讓我想起,耶穌說,人若賺得一切,但失去生命這又有甚麼益處呢?及耶穌受魔鬼試探時,魔鬼說若耶穌拜牠,牠就要把地上的萬國給祂.但耶穌回牠說,單拜主你的神,單要侍奉祂!

上帝在這些王衰落時,都說這些王不像我的大衛一樣,忠心侍奉我.雖然上帝認為大衛在殺害烏利亞的一事指責他,但上帝還是給大衛很大的稱讚!

願我透過耶穌,我們可以更知道得榮耀的秘訣,其實是回歸到生命與上帝.也願我可以像大衛,得罪上帝時,立刻認罪回到祂的面前!
願我的心好好學習!

----

2017/1/19混亂的世代 
看完了列王記,整個頭都很混亂。
沒想到以色列後來分了兩個國家,一個以色列國,一個猶大國。
而這些王沒有一個像大衛一樣,雖然得罪上帝一次,但敬畏上帝。而且過程中,許多王與先知的關係極差,不聽先知告知上帝的提醒。

看完後,就是一直無限的循環。

而且裡面,有先知會真話,有些先知會說假話。
有些人冒充先知,害死真先知。
人假冒先知在其中傳揚上帝的話!

而沒想到,以利亞,竟然出現在這其中。
雖然經歷上帝的大能,但當碰到生死關頭時,還是會膽怯。
看來,人真的相當軟弱,求主幫助我,可以常常在主面前,直接面對上帝的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