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8日 星期五

【征戰、保護】民1





簡單描述這段經文的內容
感謝上帝,讓我們開始進入民數記!
這一次,紀錄以色列人第一次人口統計,上帝要摩西與亞倫,從以色列中,找出十二支派的族長.幫助這次的統計,各支派,要統計所有有作戰能力的男子數目.十二支派中,共有六十萬三千五百人,二十歲且作戰能力的男子.

統計中,完全不計算利未支派.但我剛剛怎麼算,上面各支派首領都是十二支派,怎麼跑出第十三支派利未支派,難道總共有十三支派!!???

查了一下,原來約瑟下面分出兩個支派,以法蓮與瑪拿西.
其中,上帝特別揀選利未支派服侍祂,眾人不能去統計他們的數量.而利未支派的工作,主要負責防止以色列人,誤進會幕,維持會幕一切工作!~



從這段經文,看到上帝甚麼屬性
會幕、征戰、挑選、能打戰、祝福、領袖、同工、紀錄、數點、祭司、揀選、聖潔、保護、除死不守約、吩咐

你領受了那些真理教導和教訓?

上帝的領袖


這章,上帝透過摩西與亞倫,呼召找出十二支派的首領,讓他們與摩西與亞倫一同同工,完成上帝的點數工作.
我看到,上帝期待祂的百姓起來作祂事工的領袖,更成為同胞們所喜愛的領袖,與其他領袖一起服侍神!!

作戰的百姓

這章,上帝要找出能打仗的男子,每個支派都要數點,無論個個支派,二十歲以上有作戰能力的男子,都要被上帝紀錄!
上帝一直再找能作戰的弟兄,我是能為上帝打戰的人嗎?
我能協助上帝,找到能為屬天軍隊一起征戰的弟兄嗎!

侍奉的利未

利未這支派,完全被獨立出來,彷彿摩西與相關的以色列人的事務,他們完全是被分別的.他們的工作,是防止以色列民誤入會幕,被上帝擊殺!

上帝把祭司分別出來,讓這些人專門服事上帝.
而我,是否也有分別的心,願意進前到上帝的面前,成為能保護他人的人,防止人的汙穢,被上帝的憤怒擊殺,幫助他們成為聖潔的領袖與軍隊!
求主建立我,成為能遮蓋別人的生命!


這段經文提醒你為那些事情感恩?
感謝主,讓我知道我是上帝的領袖,讓我知道要成為能作戰的弟兄!也要成為能保護弟兄姊妹生命的人!
保護家人,為主征戰!

請安靜聆聽,神今天要對你說甚麼?
孩子,成為能戰爭的屬我的兒女,你要成為聖潔,成為領袖,成為保護我的子民,用聖潔的生命來遮蓋他們,學習為他們付上代價!!

今天的QT可以運用在你的生命和生活中的那些地方?
我在生活中,要好好敬畏上帝,知道上帝要我做領袖的心意,與學習各種屬靈征戰的能力,我是要上戰場的,我要好好琢磨我的全副軍裝!成為能在戰場上,能為主征戰,能保護兄弟們的人!

你的回應和禱告
親愛的主,我要成為祢大能的軍隊一員,我要成為祢的軍隊的領袖,我要學會各種強大的屬靈征戰能力,保護一切屬祢的子民!

請給今天的QT一個題目
征戰、保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