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7日 星期四

【責任、教導】利27

簡單描述這段經文的內容
這一章,上帝提許願的條例,讓人可以許特別的願,可以把孩子、牲畜、房子、土地奉獻給上帝.
除了孩子無法再次贖回,其他的贖回,付上本金,再加五分之一的利息,就可以把物品贖回.

接著提醒,頭生牲畜早已屬耶和華了,百姓要另獻上十分之一給上帝,而獻上的牲畜就成為聖物不可更換
若更換,全部都要變成上帝的!



從這段經文,看到上帝甚麼屬性
實現願望者、被奉獻者、定價者估價者、公平者、憐憫者、神聖者、利息者、賜產業者、擁有最好者、至聖者、十分之一擁有者

你領受了那些真理教導和教訓?

特別管道雅威


雅威在這邊,允許百姓,因特殊的許願,可獻上特別的祭.
孩子、土地等等,都可以獻上.雅威開了一個特別的管道,讓人可以急件處理.

我思想到撒母耳,從小獻上,因哈拿無法生育,所以向上帝懇求,上帝若願意,哈拿她就獻上自己的孩子.
接著,而上帝就使哈拿懷孕,哈拿就獻上了頭生的撒母耳給上帝,當耶和華的祭司,而哈拿就開始可以生育了!

不自私的真神

這邊我用真假神來對比,以色列人後期與外族通婚,受異教影響.拜了巴力與一些生育的假神.
把自己的孩子的獻上.而獻上孩子給假神與獻上孩子給真神有一個很不同的,假神的嬰孩獻上是真的死亡,而真神是試煉與祝福.

上帝曾經試煉亞伯拉罕獻上以撒,試煉後,照樣祝福以撒,與以撒立約,使我們可以因著他們的約來到上帝的面前!

收利息的雅威

我以前很討厭被收利息,但我從這邊看到,上帝竟然也和銀行一樣收利息!!!當下讓我震驚不已!!

我花了一點時間揣摩上帝的心意,上帝從這邊,讓人學習理財的能力.理財不足,可以借給你,但你用要用東西贖給我.
當你要贖回時,我可以贖給你,我也照公定價給你,這是說好的條約不會更動.但人比需要為自己的行為負責,把百分之二十的利息,交給祭司入上帝的糧倉.
上帝缺錢嗎?那上帝的收利息的心意到底是甚麼?

我的思想

上帝不缺錢,上帝彷彿要人學習,為自己的行為負責.
學習為自已的過錯負責.

這章看到,上帝是一位認真的神,當人認真對祂特別許願,祂願意回應的.也在試煉人的決心與信心,上帝缺人、缺地、缺房子、缺房子嗎?
祂是造天地的雅威,祂甚麼都不缺.我的思想是,祂要我們學習自己該負的責任!

這段經文提醒你為那些事情感恩?
感謝主,讓我知道祢的心意不是只停在給予,祢還要人自己學習自己的責任、錯誤、行為、言語.
祢一直不斷再教我.

請安靜聆聽,神今天要對你說甚麼?
孩子,我是你的父,我要教導你.在所有一切事上,把真正的真理與教導賜給你.你要喜樂,在練習中要喜樂.
從人際關係、婚姻、親子、服侍、工作、父母、孝順一切你所想的到的,我都在那裏,也與你同在.我要教導你,學習錯了,也教導你為自己負責,因這是我所喜悅的人.
成功時學習感恩、失敗時學習負責,無論如何,都要回到我的面前,因我是教導的神!

今天的QT可以運用在你的生命和生活中的那些地方?
我在生活中,要常常到我父面前,祂是我天父,祂會教導我,聽我說話、帶領我在人生的每一個階段,給我最好的!

你的回應和禱告
親愛的主,我要讚美祢,因為祢是我的天父,祢愛我,把一切的真理告訴我,教導我走在真理的路上,這是一場屬天的體驗教育,是十字架復活的道路,是一條生命的路,我向祢獻上讚美!

請給今天的QT一個題目
責任、教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