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0日 星期一

【罪人】利10

簡單描述這段經文的內容

上帝降臨在他的民中之後,上帝的祭司,亞倫的兒子,拿答與亞比戶,因未照耶和華定吩咐獻上燔祭,所以被上帝降下火燒死了.

摩西叫人把兩位被燒的祭司帶出營外,對其他亞倫另外兩個兒子,以利亞撒與以他瑪,再次述說獻祭的條例.

後來摩西發現,他們在贖罪祭中,做錯了獻祭的事宜,相當憤怒!而亞倫出來說,今天他發生了使耶和華憤怒的事情,他今天還能為百姓擔罪嗎?



從這段經文,看到上帝甚麼屬性
被尊崇、需遵命、主動親近、彰顯、聖潔、榮耀、審判、死亡、正式、世代、永恆、主人、至聖、賞賜、贖罪、無限、無罪

你領受了那些真理教導和教訓?

不聽主話的祭司


上一章,當耶和華的榮光彰顯,百姓歡騰時,這一章立刻發生,有兩位祭司(亞倫孩子),因未遵守上帝的話,被天上的火燒死.
而後面又有兩位,未在指定的地方作贖罪祭,使摩西相當憤怒,因他之前已明確告知,與示範過了!
結果還是有未聽話的祭司,被上帝擊殺了~

遵從主話的摩西

摩西是遵從主話的僕人,他不是祭司,只是被上帝呼召的代言人,但他相當以上帝的話為中心,非常知道上帝看重甚麼~


不得輕慢的上帝

上帝說,祂要在親近祂的民中,彰顯自己的聖潔與榮耀!
聖潔,就是不能有任何罪的瑕疵,榮耀,就是要把黑暗給驅走,人想隱藏的,會被上帝的光照亮!!
這位上帝,願意主動親近人,也在找願意親近祂,且願意遵行祂話的人!

無法擔當的亞倫

亞倫在這一段,我覺得是值得我思想的.
有罪的人,要如何為他人擔罪,為他人代替,獻上贖罪祭!
更辛苦的是,對亞倫來說,他當日失去兩個家人,他當下也有得罪上帝的事情發生,他該如何為罪人擔罪!

我的思想

這章,讓我想到初代教會,亞拿尼亞夫婦發生的事情.
他們獻上自己的財產給教會,欺謊聖靈因此被擊殺.

當神聖的上帝與百姓同在時,榮耀與聖潔是同時發生.
而我,是否有正確的態度與行為,可以與上帝回應!

亞倫的事情,更提醒我,我是一個罪人,我憑甚麼來親近上帝,憑甚麼成為主的代言人,我憑甚麼帶罪人來到上帝的面前?這一切,不過都是上帝單單的愛,而因著這愛,我要更謹慎有一顆敬畏的心,來到上帝的面前!

這段經文提醒你為那些事情感恩?
感謝主,讓我再次認識自己的有限,我就是一個罪人.

請安靜聆聽,神今天要對你說甚麼?
孩子,你是罪人,別忘記你的身分.而我是榮耀聖潔的上帝,但我願意彰顯在,想靠近我面前!
而你,是我的祭司,你要自潔、認罪悔改在我面前!
知道你的有限,知道我的無限!

今天的QT可以運用在你的生命和生活中的那些地方?
我在生活中,要時時認識我自己是罪人,而我的上帝是榮耀聖潔的神!

你的回應和禱告
親愛的主,求您常常憐憫我的無知,讓我深知我不過就是一個罪人,求你幫助我,讓我認識我自己!

請給今天的QT一個題目
罪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