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0日 星期四

【吐出】利20

簡單描述這段經文的內容
這邊,因著以色列人準備將進迦南,上帝重複強調,不可拜假神,與獻上兒女給假神,及不孝順父母與親人相關親屬苟合等.
上帝直說,祂會提這些,是因這地的人犯了這些罪,所以要把他們吐出去.若以色列也如此行,也將同樣被吐出去.

從這段經文,看到上帝甚麼屬性
真神、剷除、嚴懲、聖潔、律例、使人成聖、倫理、分別、造男造女、各從其類、厭惡惡人、賜下應許之地

你領受了那些真理教導和教訓?


萬國公義的主

從這章,我看到我的上帝是萬國的主,祂在萬國中行審判,祂實行公義在萬民之中,手藉著別國來教訓作惡的國家!

使民成聖的主


上帝已使祂子民成聖,可能因藉著獻祭等,以色列人因獻贖罪祭等等,已成為聖潔.原來舊約的時候,上帝就已使祂子民在此成為聖潔了!所以祂的榮耀才能降在會幕之中!

使人吐出的主

而上帝為什麼會一直強調這些不要作這些惡行,原來是因為,那地的人都做了這些惡行,所以上帝要把祂們吐掉,藉著以色列人.

我的思想

上帝可以使我成聖,上帝也可以吐掉我.
上帝會先把吐掉我的原因先告訴我,祂說到做到,所以我要了解上帝的公義與憐憫!

這段經文提醒你為那些事情感恩?
感謝主,祢所有事情都會講清楚,也感謝祢透過這段,讓我知道祢的心意,也求聖靈幫助我,讓我可以遵行祢的心意~

請安靜聆聽,神今天要對你說甚麼?
孩子,你要遵守我的律例典章,我竟然把你放在恩典之地,你要遵行我教導你一切的話.我已使你成聖,使你被分別出來,你就要知道我厭惡甚麼,要分別出來,不要沾染汙穢.
因我是聖潔的主,我可以吐出汙穢的民!

今天的QT可以運用在你的生命和生活中的那些地方?
我在生活中,要知道上帝要我在倫理上有好的界線與學習.
求聖靈幫助我,有好的倫理關係.
孝順父母與看重長輩,看重我自已的夫妻關係,小心情慾的試探.

你的回應和禱告
親愛的主,求祢時時救我,讓我遠離試探,脫離兇惡.
讓我盯睛祢~

請給今天的QT一個題目
吐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