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2日 星期六

【聖物】利22

簡單描述這段經文的內容
這章是提供給祭司的教導,其中,提到吃聖物與選擇祭牲的條例.
提醒祭司謹慎處理以色列人所獻的祭物,若祭司不潔淨,就要潔淨自己,不然不可吃聖物.
其中也告訴祭司,要選擇無殘疾的祭牲,不可把有殘疾的祭物當火祭獻上.初生的牛與羊,要讓他們與母親在一起7天,第8天就可以獻上作火祭!

從這段經文,看到上帝甚麼屬性
遵從、聖名、剷除、厭惡不潔、賜聖物、聖潔、不能違背、使聖物聖潔、毫無殘疾的祭物、平安、誡命、帶領

你領受了那些真理教導和教訓?

吃聖物的祭司


這提到聖物是上帝賜給祂祭司的物品.
只有祭司一家,可以吃這聖物,不潔淨的人無法吃.
不屬祭司一家的擅吃聖物,將擔罪與受罰.
得罪使聖物潔淨的耶和華.

被聖化的祭物

這提到頭生的牲畜,要先讓牠們與媽媽一起7天,第8天才可以獻上為火祭.
這段和亞倫祭司一家再會幕成聖很像,亞倫家前7天要在會幕中,第8天,耶和華上帝使亞倫一家成聖後,得以供職!
這裡的祭物一樣,要等七天後,就可以成為火祭獻給上帝,成為聖物相當奇妙!

我的思想

七是上帝的數字,這七天的過程,發生了甚麼我不知道,但上帝在七天創造了世界,上帝在七天說祂的祭司成聖了,而祂的祭物也成聖了.
我的思想是,時間也在上帝的計畫之中,時間中有奧秘在其中,無論我是否看的到,但上帝在時間中,不斷作工,作成聖的工作.
而我,也要在每個時刻中,警醒自己,參與在上帝的成聖工作中!

這段經文提醒你為那些事情感恩?
感謝主,因著基督屬天祭物,使我成聖.也讚美祢,讓我這一生,可以獻上活祭獻給祢!

請安靜聆聽,神今天要對你說甚麼?
孩子,你是我的祭物,而且我使祢成聖,因著我的愛子的寶血.祢要這一生,要獻上活祭給我,在這地上的日子中,過成聖的生活!成為我聖潔的祭司,手潔心清來服侍我,一生在我的祭壇前!

今天的QT可以運用在你的生命和生活中的那些地方?
我在生活中,要知道我是上帝的神聖的活祭!
是要預備獻給上帝的!而我也是聖潔的祭司,上帝花了七天使我聖潔,我要警醒在祂面前服侍祂!


你的回應和禱告
親愛的主,幫助我,在我每一天的生活中,所作的、所想的、所說的,都能與祢相配.
願神聖的聖靈幫助我,讓我在地上的每一天,都知道我是上帝的活祭,是上帝的祭司!

請給今天的QT一個題目
聖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