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1日 星期二

94狂讀經法/列王記下/加倍靈命 加倍侍奉/第2遍



2017/4/11 加倍靈命 加倍侍奉

這次閱讀中,我最有印象是以利沙的侍奉.
以利沙緊緊跟著以利亞,當最後的會面,以利沙和上帝求了加倍的靈,服侍上帝,彷彿是他最看重的.
而以利沙與王的互動中,可以看出他的性情與脾氣,且他的口吻是高過王的,因王要去求問他.
且他眷顧寡婦、無法生育的家庭、學生,從高位到地位,都是以利沙看顧的.


他不求名利,當乃曼將軍要給他錢時,他完全不收.
而他的學生,貪戀乃曼的財,結果得了大痲瘋~
早期舊約時,有先知因貪財,被上帝大大的管教.

從以利沙身上,我看到服侍上帝的人,他們眼中單單只有上帝.

先知的服侍是高處、低處、眾人、一人、是風光、是孤獨
願以利沙成為我的榜樣,讓我單單因著信靠,經歷我的上帝,在上帝給的光景,來服侍我的上帝!


2017/1/20有事求上帝 沒事拜神明


老實說,列王記下,是我聽的最亂的一卷。
許多的人名很像又重覆。

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以利沙的出現,他跟隨著以利亞,要雙倍的靈。而也看到先知其實是人,只是他們什麼事都先求問上帝。而遵行上帝的話~

而這一堆的王中,好王相當的少,但好王被記錄下來的都很完整。但通常到第二代時,要重覆犯上帝不喜悅的事情。

每一次,我聽到一個王興起時,我都會想,他會是上帝喜歡的嗎?常常心裡都會默默猜,這王應該不會敬畏神。

而當這王敬畏神時,我又會猜,這王下一代一定不會敬畏神!

而約西亞王,是很特別的王,也是第一個遵守逾越節的王。
代表上帝的百姓,已經很久不曉得上帝的律法!

上帝在出埃及時,早已說明了接下來,王的時代會相當混亂。
而每次以色列人或猶大國被敵人攻擊時,他們就呼求上帝拯救。
但當上帝拯救後,他們又繼續敬拜偶像。

我一直很好奇,為什麼出事求問上帝,但事情結束後,又回到別的神明呢?

阿草我非常的好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