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8日 星期六

【膏立】利8

簡單描述這段經文的內容
前幾章,上帝介紹了條例後,耶和華神開始吩咐摩西,要他帶領亞倫與他的兒子來會幕,也帶上聖衣與膏油,贖罪祭的祭物.

摩西先用水潔淨他們,再為他們穿上聖衣.
接著用油,抹了帳幕中所有的東西,在使祭壇與所有器皿,分別為聖.

用油膏了亞倫使他成為聖,為他的孩子穿上祭司服.
為亞倫和兒子用牛獻上贖罪祭,再用羊為他們獻上馨香燔祭.
再牽第二隻羊作為聖職禮,把血抹在亞倫右耳垂、右手大拇指、右腳趾大拇指,再舉行搖祭後,摩西接收了聖職禮的一份羊.
最後用膏油與壇上的血,彈在他們身上,使人與衣服都被分別為聖.
最後吩咐他們,七天不能離開門口,要等聖職禮的日子滿了,因為賦予聖職需要七天,若離開變死亡!~
而亞倫和兒子就都遵行!



從這段經文,看到上帝甚麼屬性
聖衣、尊榮、成聖、贖罪祭、無酵、吩咐、洗淨、指示、內住、聰明、使人成聖、寶血洗淨、膏立祭司、完整、致死

你領受了那些真理教導和教訓?

遵從上帝的摩西

在上述的條例說完後,上帝開始一個一個步驟教摩西,如何使祭司膏立成聖,及獻祭的事宜.
摩西一個一個步驟跟著上帝,而亞倫與孩子,也邊看邊學習.
第一次的膏立祭司何等榮耀!

使祭司成聖摩西

第一位祭司,竟然是摩西來膏立的,摩西膏立了亞倫與孩子們,讓他們成為第一代耶和華的祭司!
從這看出,摩西高過被人立的祭司,因摩西是上帝自己呼召的!?
看到摩西膏立亞倫的過程中,真是讓我看了好不感動啊!

完整吩咐的摩西

摩西最後告訴亞倫等人,要遵守七天的賦予聖職,他告訴他們,這些都是上帝藉他所說的!
摩西完整告知上帝給他的託付!

我的思想

摩西一生順服完整傳達上帝的話,一一把敬拜上帝的事情,與上帝要透過會幕住在自己的民中,完整交託,相當忠心.

而當我看到摩西膏立祭司時,讓我彷彿有錯覺,就是上帝藉著耶穌基督這個上帝的祭物,使我成為君尊的祭司.在那個流程中,彷彿上帝一一的膏立我.我的上帝何等看重這職分,我也因此要看重!

願聖靈幫助我,讓我也可以如此忠心,接受上帝的託付,忠心完成!也可以讓上帝住在祂的民中!

這段經文提醒你為那些事情感恩?
感謝主,讓我透過摩西立祭司的過程,讓我看到我也是如此被上帝立的祭司!感謝讚美主!

請安靜聆聽,神今天要對你說甚麼?
孩子,你是我君尊的祭司,聖潔的國度,你的心要看重這些成聖的過程,因為我相當看重,你也要被分別出來,知道我立你的心意!

今天的QT可以運用在你的生命和生活中的那些地方?
我在生活中,要活出上帝在我生命中新的形象!!

你的回應和禱告
親愛的主,幫助我,讓我天天活出祢在地上的心意!

請給今天的QT一個題目
膏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