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1日 星期二

【自潔】利11

簡單描述這段經文的內容
上帝在這教摩西和亞倫,如何辨別吃潔淨的地上的動物、水裡的動物空中的飛鳥與昆蟲.
提到,碰到或吃到不潔淨的動物,都需要到傍晚才能潔淨.而這些不潔的人,我印象中,需離開以色列的營外.


從這段經文,看到上帝甚麼屬性
條例、告知、使人潔淨、可憎不潔、聖潔、帶領出埃及、我的上帝、辨別

你領受了那些真理教導和教訓?

不潔的人


這一段上帝談到飲食的問題,對摩西與亞倫告知什麼是不潔的動物,甚麼是潔淨的動物.
我先不討論,新約時彼得看到的不潔之物的異象(徒十),我們單單就在舊約這範圍


為什麼上帝那麼看重人飲食的問題,而且還頒布條例呢?
我想,是因上帝是聖潔的,祂要與祂民同在,所以祂要他的百姓自潔,因此
立了這條例,要百姓遵守!
但新約時,耶穌又說,入口的不會使人不潔,只有從人出來的,才能使人汙穢!(馬太福音15:11 入口的不能汙穢人,出口的乃能汙穢人。)耶穌把人如何潔淨的問題點得更清楚,這課題,真的是值得探討的問題~

聖潔的神

這位聖潔的神,要他的百姓自潔,所以給了飲食的條例.
感覺雖然很麻煩,但仔細看看,上帝這邊並沒有提,吃到不潔食物的民,就要從民中鏟出,而只是要他們離開營中,到傍晚就可以回營,衣物髒了就洗淨,容器髒了就打破.
上帝給了悔改的機會與時間.

我的思想

聖潔的上帝,也是憐憫的上帝,我覺得上帝看重人聽祂的話,更勝過吃甚麼?
彷彿不同的人,上帝對不同的人都有不同的期待!~
比方上一章.對祭司是相當要求與嚴格?
但這邊對眾人的條例來說,是再給多一點點機會?
還是,上帝看重人對獻祭的態度,多過不潔的食物?
這些課題,都值得我思考~

這段經文提醒你為那些事情感恩?
感謝主,讓我終於對聖經不潔的動物有了認識!

請安靜聆聽,神今天要對你說甚麼?
孩子,你要更多認識我的心意,要保持屬靈的彈性在我的面前.依靠我勝過倚靠血氣,你的身心靈常常自潔,常來親近我!我比彰顯我的榮耀與聖潔在你身上,因此你要常保自潔!

今天的QT可以運用在你的生命和生活中的那些地方?
我在生活中,要分辨上帝的話,要不斷考究驗證,了解舊約與新約,深深探討上帝的心意!

你的回應和禱告
親愛的主,謝謝祢讓我不斷認識祢,讓我了解祢的聖潔是不可輕慢的,也讓我知道祢對我的看重是來真的!?

請給今天的QT一個題目
自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