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9日 星期六

【靠近旌旗元帥】民2

簡單描述這段經文的內容
這一章提到以色列安營的順序,及出隊的順序.
這樣的安排中,我突然好奇,上帝是怎樣安排順序?
是有甚麼優先考量嗎?

所以我從水深之處,找到了幾張圖,幫助我自己了解,也與大家分享.

安營順序圖


猶大在出生順序中,是第四,但這邊放在第一隊
拿弗他利是第四個出生順序,放在最後一隊的最後支派



從這邊,我只能看出猶大要作頭,安營的順序與支派,出生與祝福,彷彿沒有與會慕的位置,與雅各的祝福,有直接的關係?



從這段經文,看到上帝甚麼屬性
指示、元帥、旌旗、會幕、中心、軍師、戰略、開路先鋒、啟行、安營保護

你領受了那些真理教導和教訓?

開路的猶大


這邊我試著從安營的順序,找雅威設立會幕安營順序與行進中的原因.雅威沒有說得太多,但唯獨直說猶大要作開路先鋒.
開路是最重要的,將會碰到敵人.
而上帝彷彿對作頭這個職位,充滿許多心意.

中心的會幕

雅威的安排很妙,安營時,會幕放在最中心.行進時,也是在隊伍對中心.
彷彿告訴以色列人,會幕是他們一切的中心,讓人可以近前來到祂面前.會幕也是要保護的對象,當敵人來時,要保護
最重要的會幕,不讓敵人奪走!


策略的元帥

話又說回來,到底是誰保護誰?
是誰用神蹟帶領以色列離開法老的手,領以色列人出埃及.

而這滿有知識制定一切策略與征戰的那位,就是雅威!
我的上帝滿有智慧與策略,及一切實戰能力!
祂是我軍師是我元帥!

我的思想

我要學習做開路先鋒,要知道耶和華是我的旌旗,因祂已得勝,祂是充滿智慧與實戰能力的元帥!而我也要守護上帝在我中心的地位,上帝不會離開我,但我是會容易離開這中心點的!

這段經文提醒你為那些事情感恩?
感謝主,祢是我人生的元帥,是我得勝的旌旗,是智囊軍師.
讚美祢感謝祢,帶領我打過無數屬靈戰爭!

請安靜聆聽,神今天要對你說甚麼?
孩子,我是得勝的旌旗,我是實戰有智慧的元帥.
我要帶領你得勝再得勝,成為我的開路先鋒,為我征戰!

今天的QT可以運用在你的生命和生活中的那些地方?
我在生活中,要知道上帝在我生命中,每一個生命角落都可以得勝.我要好好讀經,保護我不離開中心點.
上帝不會離開我,只有我會離開這得勝的旌旗元帥!

你的回應和禱告
親愛的主,讚美祢,祢是得勝的上帝,求祢幫助我,憐憫我,常常拉把我到祢旁邊,不要讓我離開祢,感謝讚美祢!

請給今天的QT一個題目
靠近旌旗元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