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日 星期六

【祭物】利1

簡單描述這段經文的內容
摩西在這裡,紀錄上帝獻燔祭的條例.
有分牛、羊、斑鳩、雛鴿,
裏頭都說到幾項共有的過程,比方毫無殘疾、宰殺、放血於祭壇、被撥開(切塊、撕半、壇上焚燒、最後成為耶和華悅納的馨香火祭!
從這段經文,看到上帝甚麼屬性
會幕、被獻者、收祭物、悅納、要無殘疾的血、上帝悅納欣香火祭

你領受了那些真理教導和教訓?
我領受到幾個
獻燔祭的重點.

無殘疾的祭物

這邊都提到要準備無殘疾的,最好的,不能生病,不能有受傷等等,要完好無缺!

血灑祭壇洗淨罪孽

再來,這些祭物,好像是要代替人被殺,流出血潔淨祭壇!
當時好像只提到獻祭,未提到為什麼要祭物代替人死?

祭壇上焚燒獻給上帝

最後談到祭物,要被分開,被火焚燒,成為耶和華悅納的馨香之氣.


我的思想

這邊的場景,讓我想到主耶穌的撥餅.
耶穌撥開餅給眾人,預表自己,為我們捨命、然後把生命分給了當時的門徒,耶穌說要持續撥餅,好紀念主的捨命.

我想,當我在舊約時,若我得罪神,我可以用燔祭,讓上帝可以因喜悅,而不降禍給我.

但若上帝的心意,是更大的,不是要降禍給我,而是要讓我從禍中、罪、死中可以活出來.

若是如此,豈不是要更大的祭(比原我們獻的祭要還大)!!
這祭還要無殘疾(無罪)!!
而,耶穌就被上帝派來,為了人的罪,被人釘死在十字架上!


這段經文提醒你為那些事情感恩?
感謝主,我有一個永恆的祭物,代替我的罪,為我流血,為我被分開,成為馨香的祭,讓神悅納!

請安靜聆聽,神今天要對你說甚麼?
孩子,我是公義的耶和華,我讓我獨生愛子為你死,讓你免去我原對你的憤怒,因我是慈愛的耶和華.
如今,我的兒子的復活的生,要在你身上發動,讓你死去舊人,活出新人!為我而生,燒出我所喜悅的香氣!

今天的QT可以運用在你的生命和生活中的那些地方?
我在生活中,願我成為上帝所喜悅的馨香之氣,願意常常捨己,讓上帝的生在我身上發動!

你的回應和禱告
親愛的主,幫助我,讓我知道獻祭的目的與原因,也讓我知道,因著基督的獻祭,我可以與上帝和好.
如今,基督在我生命中,讓我常常願意獻上自己,成為上帝喜悅的活祭!

請給今天的QT一個題目
祭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