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30日 星期日

【中心的侍奉】民3

簡單描述這段經文的內容
這邊提到,因亞倫的兩位孩子,不遵守上帝制定的會幕的規則,被上帝擊殺.
上帝要利未人來幫忙亞倫祭司一家,一起看守會幕裡的所有器具,讓他們有權柄進出進會幕.
接著,上帝要摩西屬點利未人,屬點七千五百名長子.

接著分配安營位置,革順宗族西面安營看守會幕,哥轄宗族南面安營負責看館約櫃與所有器具,米拉利宗族北面安營,看守木板等柱子相關.
摩西與亞倫,被安排在東面.這次統計兩萬兩千人.

接著雅威提到,利未人屬上帝,利位的長子代替以色列的長子.牲畜也代替所有以色列人頭生的牲畜.
而因以色列人長子多出利未人二百七十三人.
所以以色列人,要再花錢來贖,一人折合五十五克銀子.



從這段經文,看到上帝甚麼屬性
受膏、祭司、聖職、擊殺隨意、協助、呼召、同工、分配、看管、挑選、擁有頭生、聖潔、規矩、分配、保護、贖回、擁有

你領受了那些真理教導和教訓?

同工的利未


原本聖幕的服事,是以亞倫一家為主.
但因著長子拿答與亞比戶被上帝擊殺,所以祭司的侍奉人數不夠.上帝讓利未人除了保護會幕外,也加入祭司的事工中.
讓他們可以有權柄進出會幕!

救贖的長子

因著上帝在埃及擊殺了長子,保留了以色列的長子.
上帝直說,祂讓利未人來代替以色列人服侍祂.
而利未人的長子,代替以色列人的長子獻給祂,不夠數量的,要付上贖金,買回不足的人.

在以色列人的文化中,感覺長子擁有上帝較多的祝福.
上帝在這以色列人歷史中,相當看重長子相當奇妙.

而利未支派,竟然被上帝揀選,與上帝有機會,可以更密切的工作.
為什麼十二支派,只有利未被選,這我不太清楚.
但他們可以比一般的以色列人,更親近上帝,且與上帝同工.

我的思想

我羨慕利未人嗎?我羨慕親近上帝嗎?我期待更靠近祂服侍祂嗎?
或是,我希望成為以色列人就好,不要進入靠近中心的服侍~
求主幫助我~
這段經文提醒你為那些事情感恩?
感謝主,幫助我,時常都去想,我是否願意進入更深的敬拜之中.成為一個真正屬上帝百姓的人!

請安靜聆聽,神今天要對你說甚麼?
孩子,凡頭生的都屬我,有些人是屬我的,是我的民
,是我的人.你想屬我嗎?你會害怕屬我嗎?你會享受中心的敬拜嗎?

今天的QT可以運用在你的生命和生活中的那些地方?
我在生活中,要好好在上帝面前,常常審視自己,是否期待與祂更深的同在!~

你的回應和禱告
親愛的主,幫助我,我是一個軟弱的人.我常常有罪,感覺不能常常堅持在祢面前,求祢聖靈幫助我,讓我常常面對我自己的信仰狀態!

請給今天的QT一個題目
中心的侍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