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9日 星期二

【 主人的心意 】民12

簡單描述這段經文的內容
這章,摩西的姐姐米利暗與哥哥亞倫,因摩西娶古實人批評他.上帝把三人都叫到會幕,上帝直說祂與摩西的關係,勝過米利暗與亞倫及其他先知,雅威的脾氣,直解米利暗與亞倫的疑問與心態,雅威直講,摩西是祂民中最忠心的僕人.
因此米利暗被雅威懲罰,得了大痲瘋,被趕出營外七天.
以色列二百萬眾民為此,等了七天,雅威才帶他們繼續前行.
為什麼亞倫沒有得痲瘋,是否與他當下立刻認罪,向摩西求情有關都有可能.

從這段經文,看到上帝甚麼屬性
討厭人批評祂的僕人、說話、謙和、招集、降臨、先知、異象、清清楚楚、不打謎語、得見形象、為僕人生氣的主、逞罰、醫治、使僕人蒙羞、把罪人隔離、等待回歸的僕人.

你領受了那些真理教導和教訓?

提僕人生氣的主


上帝非常愛摩西,愛祂忠心的僕人.所以當祂聽到摩西的親人,也是上帝第一個女先知米利暗,與第一位大祭司雅倫,批評祂的僕人摩西相當生氣.
這裡面,除了為摩西生氣外,換個角度,上帝是不是也對米利暗與亞倫心中有這種比較而生氣呢??值得思考

我的學習
我要學習不要批評主的僕人,就像大衛,縱使掃羅追殺他,他有多次可以殺掃羅,但因他是上帝的僕人,大衛不敢動他,因此讓公義的上帝自己審判.


管教僕人的主

而這段,上帝親自招了他們三人,然後直說祂聽到他們的批評了.而且也直說,怎敢批評上帝的僕人呢?
而米利暗率先受罰,亞倫可能因見狀,立刻求饒恕,因此未受罰.

我的思想
上帝會對所愛的管教,祂所愛的必定管教,所以我不要害怕被管教,因為知道一切上帝一切的動機都是好的!


謙和的僕人摩西

聖經紀載摩西為人謙和,當被批評也不說話.當民眾有問題時,他也來問神.當被批評時,也只找上帝抱怨.
而這一段,因著亞倫的求饒,摩西就立刻求醫治.
但很妙的,上帝沒有立刻醫治米利暗,上帝讓她像沾染汙穢不潔的人一樣,在營外隔離七天,才能潔淨.

我的思想
我要學習摩西的謙和,就算被同工+親人+自己的姊姊和哥哥批評,我要學習摸到上帝憐憫心意的摩西,常常為眾人代求!


等罪人歸回的主

還記得當雲柱升起時,以色列人才會進行.
換句話,上帝等了米利暗七天,才使以色列人動身.
上帝不愛米利暗與亞倫嗎?
米利暗是第一位女先知,亞倫是第一位上帝的大祭司,管理利未人.

上帝給了每一個人一個位置,來管理祂的百姓,從這邊看出,上帝是愛米利暗的,上帝再次給她罪得潔淨的機會.

我的思想
上帝給祂的僕人享有一樣的機會,給予犯錯的機會使他們成長.所以我不要害怕犯錯,我要學習在上帝的面前學習嘗試,不要害怕.也要知道,就算做錯了,憐憫與救贖的主,永遠等待我,我要在有限時間內趕快回應!

這段經文提醒你為那些事情感恩?
感謝主,讓我可以從這段,知道上帝對祂僕人的心意是完全的.所有的動機是愛,管教、教導、阻止、伸冤,上帝完全都知道.
所以我要感謝我主人管教我,也讓我學習,做好上帝量給我的,不要忌妒與羨慕別人,若想要,用正面的方式和上帝要!!直接找上帝!

請安靜聆聽,神今天要對你說甚麼?
孩子,你要摸到我心意,學習我的僕人摩西,他人極其謙和,在我的民中,沒有人像他,以他為榜樣!
不要去罵我的僕人,你要管好你的口,有事情問我,有問題問我,我是在人面前說話、看的見形象清清楚楚、不用謎語的主!直接找我,我是萬國萬邦的主,我是你的主人!

今天的QT可以運用在你的生命和生活中的那些地方?
我在生活中,要知道一切問題,都要好好來問我的主人!
而我主人,也必負責我這種僕人一切的需要,求聖靈憐憫幫助我,這個無用被主憐憫的僕人!

你的回應和禱告
親愛的主,我愛祢,謝謝祢對我的心意何其的廣,求主幫助我,讓我天天了解我主人的心意,榮耀歸給祢!

請給今天的QT一個題目
主人的心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