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日 星期一

【遮蓋與分工】民4

簡單描述這段經文的內容
這邊提到利未人處理會幕的職責,這邊提到哥轄、革順、米拉利子孫這三個利未支派,要如何聽亞倫一家的話.

亞倫一家要先把會幕物品包裝好,使用紅或藍顏色的布,然後再鋪海狗皮(海狗皮好像有防水的功能).

而雅威提醒亞倫一家,當利未人來幫忙搬運時,要先包裝好,再提醒他們如何搬運,以免利未人被殺.

而這個會幕的事工,共有八千五百八十人,一起負責.

從這段經文,看到上帝甚麼屬性
祝福、挑選、管理、至聖、前行、遮蓋、保護、清潔、任務、聖潔、死亡、阻止、憐憫、保存、吩咐

你領受了那些真理教導和教訓?

亞倫遮蓋的保護


亞倫這一家被分配的責任,就是只有他們,可以觸碰與收拾聖物.及保護利未人免遭擊殺,感覺有一個,為人遮蔽生命的重大任務.

利未同工的分工

而這邊,利未人不能擅自搬運、觸碰、進前聖幕,必須等亞倫一家包裝結束後,才可以開始抬起拆卸後的會幕.
很難想像,這會幕拆開零件後,竟然要八千五百八十人一起搬運.

我的思想

亞倫家,除了保護自己的生命,在這一段,也增加了保護利未家生命的職責,彷彿像牧人一樣,告訴下一個接棒的人如何接手,保存性命等等.
從利未家的事工,看到眾支派分工用運送的工作,而他們人數眾多,必須要搭配合宜,不然零件錯了,或因為有人發生事情,而無法同工,那不就是完了?

這段經文提醒你為那些事情感恩?
感謝主,成為我生命的遮蓋,讓我可以因為祢而存活.

請安靜聆聽,神今天要對你說甚麼?
孩子,你要學習成為遮蓋者,為罪人遮蓋,為他人的生命著想,去體諒與保護他人.
因這是我的心意,人所做的,自己都不知道!
你要成為我心目中的人,不要退後,不要膽怯!

今天的QT可以運用在你的生命和生活中的那些地方?
我在生活中,要學習保護人,必須想得更多更遠.
求主幫助我!

你的回應和禱告
親愛的主,謝謝祢愛我,幫助我不斷地走!
求祢幫助我,讓我有祢更多屬天的愛與能力,知道我到底在做甚麼,保護我,不要讓我迷失!

請給今天的QT一個題目
遮蓋與分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