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9日 星期五

【試煉動機 正路死路】民22

簡單描述這段經文的內容
因著以色列人不斷得勝,摩押王巴勒害怕,請了先知巴蘭來詛咒以色列人.
巴蘭求問雅威,第一次雅威不准他與他們去.
第二次,巴勒帶了更多重金與臣僕,雅威開口讓他去.
第三次,巴蘭走在路上,雅威派了天使要攔阻他的去路.
而巴蘭的驢救了他,使他三次躲過攻擊.
而巴蘭怒他的驢子不聽話,而當耶和華使驢開口時,巴蘭才知道上帝不悅他去見巴勒.
但第四次,雅威又說,他可以去,但要按雅威的指示說話.
巴蘭就與巴勒見面了.

從這段經文,看到上帝甚麼屬性
擊敗仇敵、強勢軍隊、眾多、在上帝心意就蒙福、違背上帝心意就遭禍、主動詢問、被動等回答、不准、准許、貴重、分別、阻攔、天使的主、擊殺

你領受了那些真理教導和教訓?

堅持的巴勒


這段,我想思想巴勒.當巴勒知道以色列人不斷擊潰仇敵後,自己的國家將要被逼進.
如果照之前以色列的模式,他們是會先詢問是否可以經過此國,若這國不要,它們將會繞過這國,是可以避免一戰.
但巴勒看起來是要一戰的,畢竟被威脅了.

而他知道一位很厲害的先知,去請先知巴蘭求助.
不管如何,都要三顧茅廬求問先知.
我認為這種精神值得學習,但若方向錯了,這樣的堅持,其實是自尋死路.

不堅持的巴蘭

相反的,與巴勒的堅持相比,巴蘭反而不堅持.
上帝第一次已告知不可去.
但巴蘭因為看到更多的權貴、財富,彷彿心開始動搖了.
而不知道是否這這樣,上帝第二次說,你可以去.
巴蘭當時,是不是反而更開心,覺得這就是我心中想要的答案,上帝給了,我終於可以去了!!
這一段,讓我想到一段經文,有一條路人以為正,致終成為死亡之路!求主幫助我,讓我及時回頭.

試煉的雅威

雅威彷彿因著看到巴蘭內心的動機,上帝對巴蘭的態度彷彿也轉變,從原本的信任到試煉與觀察.
但第三次,上帝讓天使再次阻攔巴蘭.
那為什麼第二次提醒,和第三次感覺相違背呢?
我認為,是因為雅威看到巴蘭裡面的動機,而因此也要試煉祂的僕人.
我要留心聽上帝的心意,第一次的話,彷彿是最重要的話!

俯伏的驢子

當人愚鈍時,動物反而比人更靈敏.
巴蘭的驢子,三次要保護他與她的主人.
而最後一次,驢子知道,這天使已經無法可躲,牠反而俯伏在地.
這讓我思想,當我面對上帝的審判時,唯一能做的,就是俯伏在上帝的面前求祂赦免.


這段經文提醒你為那些事情感恩?
感謝主,讓我在這段,要反應上帝第一所說的話,要留心聽聖靈的聲音.

請安靜聆聽,神今天要對你說甚麼?
孩子,留心聽我的聲音.
當你不留心,當你心不在我身上,我將開始試煉你,我所說的,將是試煉你的話.
你要回頭看我最初的心意,與我對你的態度.
若我管教臨到,你要學這驢子一樣,俯伏在我面前.

今天的QT可以運用在你的生命和生活中的那些地方?
我在生活中,要留心聽上帝的話,且要學習第一時間,領受上帝的心意而遵行!

你的回應和禱告
親愛的主,請祢幫助我,讓我可以第一時間可以回應祢.
若我不可以,請憐憫我,讓我認識到我走的不是正路,而是一條死路,請憐憫我,幫助我不要如此固執.

請給今天的QT一個題目
試煉動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