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3日 星期三

【分別與祝福】民6

簡單描述這段經文的內容
在這一章提到了拿細耳人的條例,在舊約中,有參孫與撒母耳兩位是拿細耳人.這兩位的父母,因為想懷孕,所以向上帝許了特別的願,因而得了孩子後,要把孩子歸給雅威作拿細耳人.而這兩位做了拿細耳人後,獲得特別的能力.幫助當時的以色列人,打敗敵人拯救以色列民.
而最後也教導祭司要如何為人祝福!



從這段經文,看到上帝甚麼屬性
奉獻、約束、潔淨、記號、贖罪祭、祝福、保護、笑臉、正面、歡迎、施恩、恩待、平安

你領受了那些真理教導和教訓?

分別歸主的拿細耳

原來父母許了特別的願,把孩子(孩子)獻給上帝時,這人就成為拿細耳人.拿細耳人是被分別出來,歸給上帝所用的.
這些人被分別後,成為拯救祂民的大能先知與士師.
目前教會中,以沒有拿細耳人的條例,但當我接受耶穌決志的那一天起,我已經邀請耶穌住在我心中,我也被分別出來,我屬於神的,神屬於我,所以我要知道自己的身分!

祭司的祝福

接著,雅威教祭司如何祝福祂的民.上帝要祭司知道雅威的這些屬性.祝福、保護、笑臉、施恩、恩待、平安!
這裡面一切都是好的,彷彿就代表上帝的心意是祝福的心意,是好的心意!

這段經文提醒你為那些事情感恩?
感謝主,讓我知道,原來我要被分別出來,被祢使用!
讓我知道,原來我要過一個成聖的生活!

請安靜聆聽,神今天要對你說甚麼?
孩子,你已獻給我,當你受洗的時候,當你結婚的時候,當你有孩子的時候,你每一個階段,你都獻給我,許了自己的願還記得嗎?
你要我幫助你,一生一世都不偏不移的走在我的心意中,被我使用!
這是你許的願,我將祝福你,在你個人、婚姻、親子中,不偏不移的帶領你!

今天的QT可以運用在你的生命和生活中的那些地方?
我在生活中,要記得我曾經向上帝許個甚麼願,而我就要奉獻自己,歸屬上帝.
且歸屬上帝並不是損失,而是一個很大的得著!

你的回應和禱告
親愛的主,請祢幫助我,照亮我裡面不屬祢的事物,讓我全人全心都屬於祢.更知道這分別不是痛苦的,而是充滿祝福的,因為祢是美善的上帝,我要經歷祢!

請給今天的QT一個題目
分別與祝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