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日 星期二

94狂讀經法/約伯記/全能勝強辯/第2遍



2017/05/02 全能勝強辯 親眼勝風聞

第二次讀約伯記,從約伯朋友的對話中,感受到每一個人都認為自己說的是對的,這其中當然包括了約伯.

上帝好像都在聽他們的辯論,而祂自已也成為最後的辯論之姿出場.
裡面有一段話讓我印象深刻,40:2「強辯者豈可與全能者爭論?與上帝辯駁的人請作出答覆。」
這段話讓我這幾天碰到的疑惑,瞬間止住了.

這幾天,碰到一個生命的課題,我一直很想要找個答案.
隨手,放了約伯記來聽,竟然聖靈透過聖經直接回答我.
聖靈提醒我,立刻停下自己的猜忌,要我不要用自己的想法上帝的工作.讓我再次學習,沒有答案的順服.

是的,我生命中有許多的疑問,如同約伯一樣,很想和上帝問個清楚.但當上帝出現時,我當下才會發現,原來我根本搞不清楚自己的身分,問了一些不是重點的問題.

其中也讓我學習,面對問題時,我要學習在全能的上帝的面前,知道祂所作的,都是為我的生命有益處好的!
求主讓我在每一天生活中,風聞的見證,都成為我親身的見證!


2017/02/09 對惡者作見證

約伯是完全人,是上帝眼中喜悅的純全人。
而因著上帝與撒旦的打賭,約伯成了為上帝在地上作見證代表人。


為上帝作見證的約伯


約伯毫無過錯,因著這樣,成了被試煉的對象。
成為上帝在地上的見證代表,為了向撒但作見證!

所以約伯的苦難,是為了榮耀上帝!
這點非常的酷,改變我對苦難的定義!



自以為義的朋友


而三位朋友來見約伯,見約伯自以為義,而開始與約伯辯論!
三人說出許多神學,讚美上帝,責備約伯!
但他們也說不過約伯,因為約伯的見證,說的與作的是一致的!


親自解答的上帝


而到了最後,上帝出來與約伯辯論。講述了許多創作與管理的作為,要約伯回答他!
約伯見到了他內心想切切盼望的上帝,上帝沒和他說受難的原因,而是直接告知約伯,上帝的作為無法測度。
而最後,試煉與見證過了,上帝稱讚約伯更為有義,加倍祝福約伯,也代表約伯為上帝,在惡者的面前,作了美好的見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