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2日 星期五

【一支軍隊兩樣情 無父母的一代 沒有墓碑的一代】民15

簡單描述這段經文的內容
這一段很特別,上一章,上帝應許了二十歲有抱怨言者,無法進迦南.
然後這章又再次談獻祭,我當下混亂到我以為我讀錯章節了.

後來仔細看,我整個人都嚇到了!!!!
原來,這裡面提到的,是對那些能「進入耶和華賜與應許之地的人」.

所以這一段,利未記提過很多次的獻祭是對誰說的,是對可以進去的人說的!!

這樣不是很妙嗎!!以色列的軍隊,十二支派的人,兩百萬人,中間已被分出可進與不可進的人.

接著,因又有人在安息日撿材,眾人求問摩西與亞倫,他們求問神之後,眾人拿石頭打死了不聽上帝話的同胞.

雅威接著多加了一個條例,就是要人在衣角繡上一條藍色的穗子,為了是要提醒遵守上第一切律法,坐聖潔之民.



從這段經文,看到上帝甚麼屬性
賜予、被獻者、悅納馨香之祭、平安、萬國萬邦敬拜者、贖罪者、赦免者、討厭故意妄為者、剷除者、分別罪責者、處死違背者、制定律例者、在人身上放提醒者、聖潔之王、上帝、帶領人出為奴者

你領受了那些真理教導和教訓?

可進的下一代 無父母的一代


這段,上帝再次提醒,將要進應許之地的年輕人,要如何成為上帝喜悅的人.
所以再次談到獻祭與律例典章.特別說了贖罪祭,要所有人小心不要得罪上帝.

為什麼,上帝要再講一次?
我的思想是,因為這些長輩無法跟他們去,這些長輩無法在他們長大後,陪伴他們教導他們.
這群人,將有一段時間,沒有爸爸媽媽,只能緊緊抓住上帝.

這些上一代,已經無法成為屬靈的榜樣,教導自己的孩子如何敬虔.所以上帝成為他們的父母,要親自教導這群19歲以下的新一代,告訴他們進去之後,該如何過一個敬拜上帝的生活,成為上帝的聖潔之民.

不可進的上一代 沒有墓碑的一代

這群上一代的人,當再次聽到上帝的律法,會不會更難過羞愧,他們會不會覺得自己被拋棄了,離開了埃及,就是為了進應許之地.結果因得背叛神,要付上罪責四十年,死在曠野.

若是我,我在上帝的軍隊中,我必須一次一次聽到上帝的提醒,當看到雲柱與火柱在軍隊前方帶領時,當白天雲彩與我同在,當晚上我看到雲彩的火照耀我時,會不會再次提醒我,我是一位無法進去應許之地的人.

當我的孩子看到我,看到我是不遵守上帝律法,曾經發過抱怨,而且還想殺掉上帝僕人的我來說,他們會怎麼看我,我該如何正面度過這四十年??

我的孩子,再次看到上帝管教我,給我一個無法進應許之地的命令.我好像被定罪,我是一個罪人無法教導我的孩子,成為榜樣.

我可能會更負面,走在這曠野上四十年,而且我知道我要死在曠野之中,一個無價值,沒有墓碑之地.

放入提醒在人身

上帝又放了記號,一個藍色的穗子,要繼續提醒這群人,上帝是帶領他們出埃及的上帝,要分別出來,不要隨從自己的情慾.
再次把這記號,放在上一代與下一代的身上,
對上一代可能是一個羞恥的提醒,對下一代,是一個要好好抓住上帝的提醒.


我的思想

若我是得罪上帝的上一代,我曾經得罪神,常常讓我無法抬起頭.我也要對我的下一代與朋友說,不要像我一樣得罪上帝,你們要好好抓住上帝,我要成為一個得罪上帝的提醒.

若我是下一代,我要記取前人的教訓,要存放在心裡,不要再走上一代錯誤的路,要抓住上一代的上帝,成為我這一代我自己的神


這段經文提醒你為那些事情感恩?
感謝主,讓我能藉著這章,知道上帝祢的懲罰是來真的.
當審判一出,祢就彰顯你的公義.

請安靜聆聽,神今天要對你說甚麼?
孩子,記取教訓,不斷往前.就算得罪我,也在曠野四十年中,做出改變的見證吧!
因為我是公義的神、我也是憐憫的神.
我的大衛抓住了我的心意,那你呢?

今天的QT可以運用在你的生命和生活中的那些地方?
我在生活中,要記取教訓,要記得上一代與我這一代的教訓,活出榜樣給我的下一代!

你的回應和禱告
親愛的主,求祢幫助我,讓我在上一代、這一代、下一代
我都可以從這個世代中,學習到敬畏祢的秘訣.
就像藍穗子一樣,常常把祢的話放在我身上,當我看到,我就可以思想祢自己,讓我忘記情慾的試探~

請給今天的QT一個題目
一支軍隊兩樣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