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7日 星期六

【上帝賞給弟兄的權柄 】民30

這一章提到了許願的條例.
裡面說到,父女與夫妻在許願上的條例.

這邊,阿草看到一個很妙的狀態,彷彿許願是一個人許,但還是要經過父親與丈夫的同意,這個願才能生效.
若父親或丈夫不同意,這個起誓的諾言就無效了,雅威也不追究這女子或婦人.

好特別的設計,上帝在許願的部分,加上了家庭的心意.
反過來思想,上帝在單人的呼召中,也看重客觀的家人的同意.

這邊提到的是以色列民,是將要進應許之地的新一代百姓.
上帝彷彿要神的百姓,看重父親與丈夫的權柄.
上帝給了一個權柄,給了這兩種職稱的男人.

而當弟兄的我,我要知道上帝給了我這樣的權柄.
讓我可以決定兒女與妻子對上帝許的願,而這願要經過我的決定與判斷,上帝才會決定是否垂聽此諾言.

求主幫助我,讓我可以成為能善用這權柄的父親與丈夫.
讓我可以了解上帝在我妻子與兒女的心意,讓我可以答應的一切,都在上帝的心意中,求主幫助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