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6日 星期二

【忠心與持守】民20

簡單描述這段經文的內容
此章一開頭,摩西的姐姐死了.會眾再次抱怨沒水喝,抱怨他們還不如像兄弟一樣,活得不如死的好.
再次想念埃及的生活.
而摩西和亞倫再次來到會幕的面前,上帝榮光再現,也吩咐將賜他們曠野中開泉源的上帝.
而摩西可能因為百姓多次反覆背叛上帝也怒了,未照上帝的吩咐,按照了自己的行為吩咐泉水出來.
因著這次,上帝給了評比,就是他們對上帝沒有足夠的信心,為尊耶和華為聖,因此無法成為帶領百姓進應許之地的牧人.
接著,上帝直接告訴亞倫,他將要與他祖先同眠了,他要接棒給他的兒子以利亞撒.
而在何珥山上,做了第一次的祭司世代交接,上帝再次提醒摩西和亞倫的管教,亞倫就與祖先同眠.

從這段經文,看到上帝甚麼屬性
同在、榮光、顯現、召集、吩咐、供應、滋潤、飽足、使無變有、考驗信心、要被尊為大、討厭埋怨、聖潔、憐憫、世代、交棒、擁有祖先靈魂的主

你領受了那些真理教導和教訓?

乾旱無水之地的民


以色列百姓,這次進入更慘的狀況,就是沒水,最基本的喝水的需求也沒了.
加上米利暗離世,女先知離開.死亡的陰影彷彿壟罩在這群民之中.
這群民,感覺好像活死人一樣,不知道為什麼走,也不知道為什麼死.但上帝,一樣給了他們水喝,彰顯自己的聖潔.

我目前屬靈光景為何,我是否有知道,與上帝同行是一個要決心與保持聖潔的事情,上帝是玩真的,那我呢,我用甚麼態度跟隨神呢?


未尊主為大的僕人
這一段,摩西和亞倫,因為百姓多次抱怨,摩西直接用仗擊打石頭.未照上帝的吩咐,但上帝還是讓水泉噴出??
好奇妙,如果摩西未照吩咐,上帝大可不要讓水泉噴出,也可以直接管教.
但雅威還是讓水流出,但直說摩西未尊主為大。
因為如此摩西和亞倫無法進應許之地。
我是否可以尊主為大,一直到最後呢?求主幫助我。

世代交棒的祭司
而這段,原來上帝早已預備以利亞撒祭司,而亞倫在傳承後,聖衣也交出來,就與祖先同眠了。
我是否可以像亞倫忠心傳承,而像以利亞撒一樣忠心接棒呢?

這段經文提醒你為那些事情感恩?
感謝主,讓我看到摩西和亞倫,雖然無法進應許之地,但仍然忠心接受託付。

請安靜聆聽,神今天要對你說甚麼?
孩子,你要忠心到最後一刻,一直到最後。
今天的QT可以運用在你的生命和生活中的那些地方?
我在生活中,要常常學習順服,要一直要學習尊主為大到最後。
你的回應和禱告
親愛的主,謝謝你幫助我,讓我能持守到最後

請給今天的QT一個題目
忠心、持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