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7日 星期日

【得勝和好的號角】民10



這章,雅威設計出兩支銀號.用來招聚首領、會眾,拔營的號令.用來管理及引導耶和華軍隊.
作戰時吹號,雅威就要看顧他們.讚美時吹號,雅威就要使他們得眷顧!


接著,二月二十日,就是以色列人第一次起行,從西奈山到巴蘭曠野
在隊伍出發的順序中,也看出上帝的心意.
其中上帝說到,當歌轄人到的時候,革順與米拉利,已經把聖幕支搭好,好安置約櫃,感覺雅威安排的相當有效率!!!

而摩西在這一段,邀請了岳父米甸人之子何巴同行協助,也願意分享上帝的祝福給他們.

米甸人是亞伯拉罕的後裔,阿草感覺,原來不是該和以色列同得福分,但摩西在這邊答應他岳父之子何巴,請他幫忙,一起進入曠野,他們願意分享祝福給他.

而摩西的岳父,就是曾經幫助摩西建立千夫長與百夫長制度,而岳父之子何巴,善於在曠野中找路我想有岳父之子同工,摩西應該能降低率領的壓力!

而最後記錄到,當每一次拔營,摩西就發出誇勝的禱告.
而當安營時,摩西就發出求上帝同在的禱告,他本身彷彿就像一隻銀號一樣,為以色列人向上帝發出聲音.

從這段經文,看到上帝甚麼屬性
說話、招聚、發出號令、呼召、領袖、賦予責任、方向、眷顧、拯救、脫離敵人、歡樂、禮物、平安、屬百姓的上帝、雲彩、帶領、秩序、福氣、分享、屬天、指引、安歇、前鋒、同在

你領受了那些真理教導和教訓?

上帝的聲音


上帝很厲害,用了一個小方法,就管理約幾百萬的民眾.
招聚他們、指引他們、隊伍動態、隊伍方向(東西南北).

而且這銀號,竟然還可以用在他們生活中.
比方,征戰時與讚美時,都可以吹響銀號.吹響時,上帝就與他們同在,幫助他們戰勝仇敵,得蒙祝福!

我的思想,聖靈的聲音,就像銀號一樣,帶領我的方向,我要注意聽,不要錯過聖靈微小的聲音!
而我的禱告,也要像銀號一樣,征戰時,發出響聲.讚美時,也發出響聲!


上帝的帶領

以色列人,初次開始行走,整個過程相當有次序.
其中走了三天,約櫃竟然在前面為他們尋找安營之處.

如果造以色列人出發順序來說,猶大應該是第一個啟行的支派,歌轄是第九個順序.從這得知,雖然猶大是開路先鋒,但其實真正指引方向的還是雅威!

我的思想,我要知道,上帝雖然希望我成為領袖、屬天的開路先鋒.
但實際上,是上帝指引我,我要把上帝擺在我眼前,我就不致動搖,祂會在我前面,指引我的方向!


上帝的心意

在這其中,摩西彷彿就像銀號一樣,向上帝發出禱告與呼求.無論是啟行或安營,他都不斷帶著心意,乞求上帝的能力與同在.
我的思想,我要學習摩西,讓我的人被上帝使用,就像號角,可以發出上帝對人的心意,與上帝想與人和好的聲音!


這段經文提醒你為那些事情感恩?
感謝主,讓我知道,祢的心意何等豐富,祢是那麼密切的想參與我的生命,讚美祢!

請安靜聆聽,神今天要對你說甚麼?
孩子,我是你的號角,要指引你生命的每一個方向,與每一場戰役及讚美.而你,也是屬我的號角,要發出我復活的得勝與讓人與我和好的聲響!

今天的QT可以運用在你的生命和生活中的那些地方?
我在生活中,要知道上帝復活得勝的心意與和好的心意!
祂是我的號角,我是祂的號角!

你的回應和禱告
親愛的主,求祢幫助我,讓我知道我可以使用祢,祢可以帶領我生命的每一個階段!也求祢使用我,讓我可以為祢發出得勝仇敵與使人和好的響聲!

請給今天的QT一個題目
得勝和好的號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