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日 星期二

【婚姻與立約】民5

簡單描述這段經文的內容
雅威在這一章,提到三件事情.送不潔的人離開營地、賠償條例、與妻子不貞



從這段經文,看到上帝甚麼屬性
吩咐、潔淨、無瑕、忠心、公義贖罪、萬有歸於祂、忠貞、詛咒

你領受了那些真理教導和教訓?
這段,我感興趣的是疑妻不貞.

舊約的時代,上帝給了丈夫一個權柄,當懷疑配偶的忠誠時,可以去祭司的面前,透過一個檢驗,可測出妻子是否不忠,若有不忠,這女子將被上帝受詛咒,無法生育,也將被同胞詛咒與唾棄.

上帝相當看重婚姻,常把自己與百姓的關係,用新郎與新婦來比喻.

對我來說,我要學習的是對婚姻的忠誠.因為我曾經與下承諾,在上帝面前與我的配偶立約,我要一生一世、生老病死陪伴她,不離不棄.

婚姻是責任是誓言是上帝看重的,我常常都要抱著謹守的心來保護我自己的心,也讓我常常在與神同在健康、安全的婚姻中.

這段經文提醒你為那些事情感恩?
感謝主,透過這章,提醒我回到曾經婚姻的諾言之中!

請安靜聆聽,神今天要對你說甚麼?
孩子,你要常常保持在我立的聖潔婚姻之中,是無瑕疵無咒詛、無懷疑、忠誠的伴侶關係中.
這是在我面前立的約,當你不履行,將面對詛咒!

今天的QT可以運用在你的生命和生活中的那些地方?
我在生活中,要好好注意自己的言行,要知道我的身分是甚麼,不要做得罪神、得罪人的事情.

你的回應和禱告
親愛的主,求祢幫助我,讓我常在祢的誓言中,保護我不偏不移

請給今天的QT一個題目
婚姻與立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