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4日 星期四

【榜樣、對話】民7

簡單描述這段經文的內容
這段提到,聖幕支好後,摩西用油塗抹潔淨.
各支派族長來向上帝奉獻禮物,每兩位首領奉獻一輛篷車,每位首領奉獻一頭公牛.
雅威要摩西收下這些,分配給利未人供會幕使用.
接著雅威說,每一天,要有一個支派來獻上供物.
而順序,照著安營的次序,各支派分別來獻上禮物.
由猶大開始先來獻上禮物,特別的是,大家竟然奉獻的數字都一樣?

從這段經文,看到上帝甚麼屬性
搭建聖幕、聖潔器皿、各族奉獻、收禮物、安排事工資源、賦予人責任、日日受敬拜、標準、度量、說話、寶座

你領受了那些真理教導和教訓?

賦予責任的歌轄


這一段,唯獨歌轄支派並沒有收到篷車和牛,因上帝說,他們的責任與工作,是用肩膀扛聖物.
這是上帝特別給他們的責任,外人碰聖物會被擊殺.只有他們可以觸碰,所以他們沒有得到運輸的資源.


我深思,我是不是知道,上帝量給我的責任是甚麼,而當有不屬於的資源在我面前,我可以主動讓出去與拒絕,不然我將不會討上帝喜悅.

為首榜樣的猶大

十二支派獻禮物這事很妙,不知道是他們講好了還是怎樣,所有支派獻的禮物數字竟然一樣?
若不是講好的,會因為看猶大支派奉獻為標準,而學習他們奉獻的數量嗎?


我深思,榜樣是重要的,我要做上帝眼前的榜樣,不要叫人小看我年輕,總是要在信心、愛心、清潔上,都作信徒的榜樣!
求主幫助我!

寶座對話的摩西

整個過程,利未人有以色列人提供的產業,以色列人有雅威量給他們的土地.
但其中,摩西都一直沒有拿到任何供物,他也不屬利未人,無法使用供物.

那摩西得到甚麼呢?
從利未記,一直到民數記看來,摩西得到的是來到施恩寶座前,與上帝對話.


我思想,我可以知道這一生,最寶貴的是甚麼嗎?我有沒有腦袋,可以認真知道最有價值的是甚麼呢?
我的心啊,就是和上帝對話,親自在祂施恩寶座前與祂傾心吐意.

這段經文提醒你為那些事情感恩?
感謝主,讓我看到要成為一個有責任、榜樣、與您對話的人.
謝謝祢愛我,不斷提醒我!

請安靜聆聽,神今天要對你說甚麼?
孩子,你要親自與我對話,我對你的心意滿溢,對你有許多想法.你要安靜,單單來到我施恩座前看我的作為!

今天的QT可以運用在你的生命和生活中的那些地方?
我在生活中,要知道,上帝對我有心意,所以我要成為一個榜樣、責任、能來到上帝面前的人!

你的回應和禱告
親愛的主,求祢幫助我,能更多與祢親近的時刻!
讓我常常珍惜與祢的對話!

請給今天的QT一個題目
對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