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0日 星期六

【上帝看我大不同 】民23

簡單描述這段經文的內容
這段,巴勒邀請巴蘭來詛咒以色列人.
但因上帝命巴蘭為以色列人祝福,惹了巴勒生氣.
巴勒兩次邀請巴蘭詛咒,但巴蘭都照著上帝的話,祝福以色列人.

從這段經文,看到上帝甚麼屬性
完全、主權、相會、吩咐、為大、尊榮、神子民的王、獨居一方、眾多、祝福、義人、不撒謊、不反悔、言出必行、信守承諾、賜福、平安、無災禍、同在、君王、帶出埃及、力量、屬靈得勝、獅子、擊敗仇敵

你領受了那些真理教導和教訓?

不順服的巴勒


這一段,巴勒不斷地邀請巴蘭.
花了兩次邀請巴蘭,這段,雖然巴蘭祝福以色列人,但他仍然努力不懈.

但巴勒彷彿只看重消滅以色列人,但不知上帝彷彿也藉著第二次的預言對他說話.
讓他知道這群民是上帝揀選的百姓超過萬邦.
這時若是他,他應該抓緊詛咒,還是要放手服在這位上帝的面前呢?

我的思想是,如果我求問上帝答案,但上帝已經回答了.
我是要順服,還是要持續不服上帝的權柄?
求主幫助我~

進試探的巴蘭

巴蘭在第一次時說出預言後,他自己知道上帝的心意是甚麼.但他還是順巴勒的邀請,發出第二次預言,甚至第三次的預言.
巴蘭的內心動機到底是甚麼?外在彷彿順服神,是上帝的先知.上帝也與他說話.但是不是因為這樣,使他鬆懈了預言中的意思?
這兩次上次的預言是對巴勒說,還是也在提醒巴蘭?
對基督徒的我,我應該可以比慕道友,更摸到上帝話語的心意.但當上帝的話臨到時,我要學習敞開心,因這話可能不只是對那人而說,而可能也是針對我!


為子民說話的上帝

這一段很妙,上帝彷彿在誇獎這群百姓?
但這群百姓,好像和我認識的很不一樣???
從民數記看來,我差點在想,上帝在說的,是我認識的以色列人嗎?
它們中間有罪惡啊?他們有遭禍啊?他們有背叛啊?他們是義人嗎?他們有向主歡呼嗎?

這段,讓我思想,上帝的眼光為什麼和我所看的差那麼多?
到底上帝是看到可能性,還是看到事實?
我自己覺得,上帝兩個都看到了.
但我覺得還是差很多啊?
還是對上帝來說,只要人的一點點擺上,就可以得著祂的歡喜??


這段經文提醒你為那些事情感恩?
感謝主,讓我知道,祢看我的眼光,好像有特別加分?

請安靜聆聽,神今天要對你說甚麼?
孩子,我就是這樣看你的,我要祝福你,我信守承諾言出必行,我見你未有罪惡,我與你同在,我看到你的讚美,我用力量帶領你打敗仇敵,打破罪的枷鎖,沒有任何咒詛可以臨到你,你要向獅子一樣,成為我的榮耀.

今天的QT可以運用在你的生命和生活中的那些地方?
我在生活中,要知道上帝就是如此看我的.
上帝喜悅我,要祝福我,看我為可以榮耀祂的人!

你的回應和禱告
親愛的主,謝謝祢愛我,不只愛我,看我的眼光與我看我自己的眼光相當不同!
讓我很感動,主,我真愛祢~

請給今天的QT一個題目
上帝看我大不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