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4日 星期三

【父親與牧人 】民27

簡單描述這段經文的內容
這章,女兒繼承權與摩西接棒給約書亞.
上帝預告摩西生命將至,而摩西向上帝求興起一位牧者帶領以色列人.而摩西就接棒給下一代約書亞.
摩西的執掌,在這章彷彿分了兩塊,立
約書亞成為首領,而讓以利亞撒成為負責求問神的祭司.

從這段經文,看到上帝甚麼屬性
不可反叛、懲罪、產業、自負罪責、保留、永遠延續、彈性、賞賜、晀望、要人遵行、要人尊為聖、牧人、進與退、帶領、牧養、聽從、指示、公開呼召

你領受了那些真理教導和教訓?

被分別的一代


西羅非哈的四位女兒,瑪拉、挪阿、曷拉、密迦和得撒.
知道自己的父親犯了罪,因自己的罪而死.
所以她們來為上帝在分地上請命,希望可以為自己的家族,保留產業流傳下去.

而這四位女兒也很勇敢,早期女生在那時代是沒有太多話語權的.但她們知道甚麼是長遠的公平,可能也摸到上帝的心意,也在上帝面前,為這不平申冤,上帝彷彿成為她們的父親,帶領與教導她們敬虔!
而這一段,也被摩西記錄起來在民數記中.

我欣賞這四位摸到上帝的心意是祝福的心意,而上帝也讓她們的上一代自負罪責.願我如這四位一樣勇敢,也能分清楚罪責.


非絕對的雅威

上帝認為她們說的有理,而修改自己訂的條例.

我覺得很妙,完美的神怎會訂出不完美的條例?

我自己的思想是,上帝雖然是創造主,但祂也尊重人的自主權,有不平可以申冤,但不要悶悶不樂抱怨神.

雅威彷彿期待與祂的子民互動,如同摩西一樣,因著人,我的上帝反而更完美與喜樂.
上帝對真理是絕對的,但彷彿對真理之外的是相對的.

下一代的牧人

摩西被雅威預告,人生將看完應許之地後,就要去祖先那邊.而摩西有牧人的心腸,向上帝求立一位牧人,可以帶領以色列往前往後,照顧他們.

首領產生的方式,與亞倫祭司家產生的方式不同,祭司只有亞倫一家不斷延續.而首領是從十二支派中,選出來.
而雅威直接提約書亞,直說他心裡有聖靈,要摩西在眾人面前,按手把約書亞召出來成為以色列新一代的首領.
雅威在這彷彿也把摩西一人的工作,分了兩邊.
更凸顯只有以利亞撒祭司一家,成為與神溝通的職分.
而約書亞,專心成為帶領以色列的首領.

對我來說,我可以如同摩西一樣,有牧者的心,看到羊群流離失所,如同沒有牧人的羊?而因此最重要的是,求主給他們羊嗎?
不是說,主,這些人沒有錢給他們錢,這些人沒有地給他們地.而是看到這群人沒有牧人,而願意成為他們的牧人,或向主求牧人給他們?
求主賜給我一顆牧人的心腸,有從祢而來的牧人的眼光與愛!


這段經文提醒你為那些事情感恩?
感謝主,讓我看到新的一代產生.
而這一代,彷彿對罪相當敏銳.
知道罪的工價就是死.
也讓我知道,上帝祢是絕對與相對並存,讓我不斷摸到祢心意.

請安靜聆聽,神今天要對你說甚麼?
孩子,你要成為屬靈新一代的基督徒.
你要對罪相當敏銳,不要自己進入試探的環境.
要出來,要分別小心.
你要保守你心中的聖靈,不要讓心汙穢,使我不能在你身上運作.
上一代將接棒給你,你要承接.下一代你要好好教育,讓孩子要成為我託付給你的責任與職責.

今天的QT可以運用在你的生命和生活中的那些地方?
我在生活中,要知道上帝是絕對的,也有相對的.
對罪是絕對的,對聖潔是絕對的,對崇拜真神是絕對的.
其餘,都是相對的,而我不要害怕,盡管和上帝求,祂愛我,必定聽我的乞求.

你的回應和禱告
親愛的主,謝謝祢,讓我看到是祢在帶領這個民族.
而我知道,祢也在帶領我的家.無論是進或退,祢都帶領.
讓我們家成為有牧人的家庭,感謝讚美祢!

請給今天的QT一個題目
父親與牧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