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0日 星期三

【彈性與限制】撒上27

這一段大衛認為,若他一直停在以色列,總有一天,自己將死在掃羅手中,所以就逃往了非利士人手中.

轉而投靠亞吉王,在旗下,大衛常常攻打其他外邦人,也對亞吉說謊,讓亞吉認為大衛是攻打以色列人.

大衛在這一章為了保命,離開了應許之地,到了敵人的地方,而且也對亞吉王說謊.

這段,看不出來上帝的心意如何,但彷彿大衛也待了一年零四個月蠻長的時間.

大衛用了自己的方式存活下來,其中並沒有詢問祭司等等.
但特別的是,用結果而論,感覺上帝好像都有保守這群人的性命,難道上帝對說謊不看重嗎?

我的思想,上帝給大衛在這部分有很大的空間,因為上帝讓他在掃羅的逼迫下逃亡.但在成為王的事情上,給了非常小的空間,從這邊看的出來,上帝讓人有自由意志,選擇所做的事情,但當發生上帝認為不能允許的事情發生時,上帝會直接介入.

上帝能體會大衛的處境,所以也讓他用自己的聰明保存性命.就像我一樣,在生活中,上帝讓我有聰明,在人生的路上用自己的方式存活,給我一些彈性的空間,回應祂給我的試煉.而這一切,好像是和我玩一場互動遊戲,而真得當快踩到不合祂心意時,祂就出手阻止我,求聖靈幫助我,讓我生活中,常常能摸索到上帝的心意,而在這心意中,發展我信仰的生活模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