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3日 星期六

【患難中靠主得得勝】撒上30


大衛大敗亞瑪力人

簡單描述這段經文的內容
這章作者提到,大衛解決了非力士人的事情後.
回到了洗革拉,竟然發生亞瑪力人燒毀城堡,把所有的人與財產都帶走.
而大衛與同伴大哭,哭到精疲力盡,同伴難過到甚至想要殺掉大衛.
但大衛在困境中靠著雅威得著力量,得到雅威的話,追上仇敵大敗他們.
大衛得到了戰利品,也分享給其他無法追上仇敵的兩百人.
讓看守與打仗的同享戰利品,因為大衛提醒夥伴,這些是雅威使他們得勝所賜的,不是靠他們的力量,而是雅威的力量.
而最後,大衛也把這些戰利品,送給了他的朋友,他知道這是雅威從敵人那邊奪來的!



從這段經文,看到上帝甚麼屬性
事情順利、事情不順利、力量、追上、救回一切、慈愛、拯救、奪回、大量戰利品、得勝、賞賜、擊敗仇敵、公義

你領受了那些真理教導和教訓?

順遂變不順


上一章,大衛才躲開了非力士人與同胞的戰爭.
沒想到,過兩天就發生了亞瑪力人的事件.
這是何等的誇張,因為全部的家人都被奪走了,這是何等與倒楣的事情!
在我的人生中,也常常發生,才剛發生了順遂的事情後,立刻就發生倒楣的事情!~
而當我發生這種狀況時,我還能保持振作嗎?

困難靠主力

大衛在妻小被抓走後,自己哭的精疲力盡之外.除了外患,也發生內憂,難過的同胞決定要把他殺了.
沒想到,大衛靠雅威得著力量,他詢問了雅威,相信上帝的話,整理大家追上仇敵.

這邊提到,大衛靠著雅威得著力量.這代表甚麼,代表這是大衛的習慣,代表大衛和雅威的關係很好.
彷彿靠雅威得力量這是一個選擇與曠野時的訓練,當大衛選擇後,相信上帝所說的話,就整軍要去追敵人了!

我的思想是,大衛的舉動提醒了我,我也要訓練這個習慣,知道我也可以靠雅威得著力量,在最苦最難的時候,求聖靈幫助我!

知上帝敗仇敵

大衛去追敵人時,特別的碰到一個埃及人,而這埃及人才剛被他主人丟棄,碰到大衛他們的善待,和大衛立約,指了路給大衛,追上仇敵還大敗敵人.
而大衛知道這一切都是上帝的帶領,也與所有的同伴與朋友,同分享戰利品,因為他深知,這是雅威從仇敵那邊奪過來的戰利品.
哀哭的大衛,整頓大家再次同仇敵愾的追上仇敵.
大敗仇敵大得戰利品,無私的把所有的戰利品,分享給軍隊中的每一個人,與他的朋友!~
重點是,他把榮耀歸給神!

這提醒我,當我尋求神後,我就要深信上帝的帶領,而且相信上帝的應許,然後就上了!
而當我得勝後,我的心你要把榮耀獻給神,因為是祂使我們得勝的!

這段經文提醒你為那些事情感恩?
感謝主,讓我透過大衛,知道無論低谷變高山,高山變低谷.
被仇敵掠奪,是可以在得勝仇敵的!
因為,這一切都在永生的雅威的手中!

請安靜聆聽,神今天要對你說甚麼?
孩子,所有事情的變化中,無論在你任何的處境,你都可以靠我得著力量.而擁有力量後,就上吧!
你將再次靠我得勝,靠我得著喜樂的賞賜,而孩子,你要知道,這一切都要歸榮耀給我,因為我喜悅你尊榮我!
因為我愛你,何等的愛你!

今天的QT可以運用在你的生命和生活中的那些地方?
我在生活中,要知道無論任何處境,我都可以靠主得勝,而無論如何,我都可以歸榮耀給祂,因為是祂使我得勝!

你的回應和禱告
親愛的主,請你充滿我,讓我知道,我是可以在任何處境中,靠祢得勝的神!
我要知道,無論困難我能倚靠祢,而得勝我要榮耀祢!
阿爸父,我要讚美祢,謝謝祢帶領我,謝謝祢讓我看到祢僕人大衛如何的倚靠祢!

請給今天的QT一個題目
患難中靠主得得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