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3日 星期日

【 我的至尊王牌-上帝】 撒上10





簡單描述這段經文的內容
這章作者提到,撒母耳照上帝的命令,把油膏在掃羅身上,使他成王,而且找驢的事情不用擔心了~

接著,也給他兆頭,也要他去吉甲等候他七天.
而當撒母耳一離開,掃羅的心就被上帝更新了,而且也像先知一樣說了預言.

接著撒母耳就用籤的方式抽出了掃羅,撒母耳也把王耀作的事情記錄起來,而有人喜歡掃羅,有人討厭掃羅.



從這段經文,看到上帝甚麼屬性
膏立王、靈降臨、更新先知、預言、兆頭、見機行事、被獻之主、平安、煥然一新、操控機率的主

你領受了那些真理教導和教訓?

膏奴僕君王的主


這段,上帝讓撒母耳去立王,撒母耳遵命上帝的命令而行.
而掃羅一定也很驚慌,原本是最小的支派的最小的一族,卻成為君王.
而當撒母耳膏他後,上帝更新他的心,讓他成為一個新造的人,何等奇妙.

上帝也是這樣揀選我,我原本不配,祂就稱我為天父的兒女,何等奇妙,我就成為有基督榮美生命的人.


賜下兆頭的主

接著,這一段我覺得很酷.上帝給了兆頭,讓掃羅確定這些都是上帝預備的.

兆頭是一個,上帝給我們信心的回應.藉著兆頭,讓我們可以更信靠上帝與我們同在.

我的上帝何等愛我,常常給我兆頭,讓我知道我所作的在祂心的心意之中,也與祂同在,感謝讚美聖靈,幫助我這位常常曉信的人.


掌控機率的主

這一段很猛,撒母耳早在之前上帝就對他說話,告訴他將要立掃羅作王.但最後竟然還是要用民主抽籤的方式,來選出這個王.
這不是很弔詭嗎?上帝主觀的已經找好王,但又要用客觀的方式證明給大家看.

意思是,上帝能從主觀與客觀中,控制所有的機率及事情的發展.求主幫助我,讓我知道這位上帝是何等有能力,在任何的時間與機率中,祂都可以行事.
所以我要好好抓住這位上帝,因為擁有祂,一切都贏了!

這段經文提醒你為那些事情感恩?
感謝主,幫助我,讓我可以知道我有一個至尊王牌,那就是上帝!
超越主觀與客觀,所有事情都在祂手中,讚美祂!

請安靜聆聽,神今天要對你說甚麼?
孩子,我是那位膏立先知的神,我是膏立王的神,我是使人心靈更新的神,我是給你兆頭的神,我是掌控所有事情機率與變化的神.我是使萬事互相效力,讓愛我的得益處的神.
我是你手中唯一的王牌,是翻轉你生命的王牌.
要知道我是你唯一的拯救與道路,你手中有這王牌,你千萬不要忘記.
請使用我,我是你這一生的王牌.

今天的QT可以運用在你的生命和生活中的那些地方?
我在生活中,要知道,只有這位上帝掌控所有一切,求主幫助我!讓我深深切切的好好與主同行.

你的回應和禱告
親愛的主,謝謝祢,祢主動與我同在,而且還願意幫助我.
引導我,不斷地主動與我同在,讓我的心靈時時刻刻更新,我讚美祢!

請給今天的QT一個題目
我的至尊王牌-上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