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5日 星期二

【牧者一生的責任】撒上12

這段提到撒母耳對以色列人的幾個回應
第一是撒母耳在臨前公開在大家面前,釐清自己的責任.
無論是所欠物品或虧欠他人等,都要人在上帝面前作證.

而接著,提到了以色列人的歷史,歷史中常常遇到外族的攻擊,就是因為他們常常離棄神,所以撒母耳也要神給一個證明,讓以色列人知道自己立王是得罪神.

最後撒母耳安慰大家,若作惡事,但不要離開雅威,因為雅威不要丟棄自己的子民,讓自己的名受損.

也提到自己會不斷祈禱,免得他自己也得罪上帝.



臨前要釐清的牧者

在這邊,撒母耳在眾人面前公開詢問,是否自己有虧欠人,如果有,他都願意還清與面對.

何等特別的人,知道虧欠人其實是一個很重要的事情.
這世界,人都被教導心要狠,要占別人便宜.
但撒母耳完全相反,我想是因為他知道這是上帝不喜悅的~


不使名受損的上帝

而這段很妙,因為上帝不會讓自己的名受損,所以祂會緊緊的帶領祂的兒女,除非祂兒女不要祂!~

這位上帝何等有個性,祂說要祝福就會祝福,祂說永遠幫助,就永遠幫助到底.

除非人的自由意志選擇,不然上帝的愛永遠到底!~
願我抓住上帝這個個性,緊緊地在這道路中經歷祂!


一生的責任的牧者

而這一段,撒母耳說到,他有一個代求的責任,因這是上帝給他的責任,那我呢?
求主幫助我,讓我知道我這一生都有不斷為靈魂代求的責任,一生到死,求主幫助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