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4日 星期四

【患難中的得勝記號】 撒上21

大衛的逃亡路線
這章大衛開始逃亡,來到了挪伯,祭司亞希米勒來見他.大衛隱瞞實情,和祭司要了聖餅和武器.
而拿到了當時他打敗歌利亞的刀.
接著又躲到了迦特王那邊,為了怕被殺而裝成瘋子.


這段開始大衛逃亡人生,大衛沒有殺任何人,沒有作任何壞事,但他卻逃亡何等可憐.
逃出來時,食物與武器都沒有,飽足之物與防身武器皆沒.
而當拿到曾經打敗歌利亞的刀,所想起的是當時的榮耀與今日的對比.

信仰有低谷,這處境不一定是當事人造成的,可能是因著別人的緣故影響了我們.

但看起來苦難在人間是存在的,而且是上帝同意發生的.
這對基督徒來說是何等難的功課.

耶穌曾曾在約翰福音16章說過,
31耶穌說:「你們現在相信嗎? 32看啊!時候快到了,現在就是,你們將要分散,各自回家,只留下我一人。不過,我並非一人,因為父與我在一起。 33我把這些事告訴你們,是要叫你們在我裡面有平安。你們在世上會有苦難,但你們要放心,我已經勝過這個世界。」

耶穌說的何等難懂,門徒將被分散,只剩祂一人,而且又應許人在祂裡面就有平安,也認定世上本有苦難,但基督已經勝了這世界.

竟然勝了世界,為什麼我們還會有苦難?
但好像當進入耶穌的裡面,就有平安,好像耶穌是那平安的避難所.

而反過來,對大衛來說,他拿到那把刀,他說出這把刀再好也不過了.彷彿這是上帝使他得勝的記號.

願我,在苦難中,求聖靈給我一個恩典的記號,知道我的上帝就算我在苦難中,我也可以進入祂裡面享受苦難中的平安,因為祂已經勝過這世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