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日 星期五

【要人不要神】 撒上8

以色列在這章,因撒母耳的孩子做祭司,愛戀不義之財貪贓枉法,祭司被人民唾棄,因此要撒母耳在老之前為他們立王.

撒母耳對此相當難過,而上帝告知這民早已多年背叛,就要撒姆耳為他們立王.

上帝透過他,把立王的後果,王將怎樣苦待人民,全都告知百姓,也把人民將被王給壓迫,最後轉向雅威,但雅威卻不會垂聽他們禱告,告知人民後,人民依然想立王.

深思,因為後代無法繼承前代的敬虔,導致以色列人有一個很大的體制變化.
而這體制的變化,簡單來說,就是以色列人宣告,他們要人不要王.

這彷彿早在上帝告知摩西的話,這些人將在應許之地背叛我.
而這些人寧願被王統治,也不要被神統治.

我的思想是,我是不是其實常常也要人不要神.
把政治領袖代替神、公司領袖代替神、教會領袖代替神,把我自己代替神.在我生命中,我或許也保留許多部份,並不想讓上帝管理,因為那部分醜陋與自私,而那段我就不想要神管理我.

求聖靈光照我,讓我認識這位神是我唯一的管理者~
也認識我如今的光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