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0日 星期五

【假神、記取、如實】王下1

亞哈死後,亞哈謝作王,有一次他受傷,去問了以革倫的神明.因此上帝派以利亞去告訴以色列王,因為他不未以色列的神,所以他在也不能下床,他必定死.
後來王生氣,派了三次五十夫長去抓以利亞,前兩次,上帝照上帝的僕人以利亞所說的,降火燒死了一百多人.

第三次的長官,按上次的經驗,深深知道以利亞是上帝的僕人,所以他就懇求以利亞,而以利亞靠上帝剛強,就去往王宮,而再次把上帝藉天使所給他的話,再次對亞哈謝說,因此,亞哈謝果然死了.

---

找尋假神的死亡

這一章,提到以色列王不敬畏神就算了,竟然還去求問假神.
代表他完全不認識這位神,因為父親與母親毫無榜樣.
亞哈謝的死,並不是病死,而是因為不尋求真神,屬於自己的神而死.

在我的心中,有沒有甚麼是不會面對神,會用其他事物代替神?求主光罩我,也讓我交出這個位子,不用假的價值代替真價值.

記取教訓的兵長

第一次的兵長,彷彿不認識以利亞,不曉得以利亞大戰百位巴力先知,而誤死在上帝僕人的面前.
第二次的兵長,沒有記取教訓,還是不敬畏以利亞後面的神,可能覺得大火燒死人是不可能的,結果害了自己,也害了部下.
第三次的兵長,記取了第一與第二的教訓,敬畏上帝的僕人以利亞與認識上帝的全能.

我要成為記取教訓的兵長,在凡事上都記取不敬畏神的教訓.而敬畏神走我人生的路!

如實陳述的僕人

以利亞真的很棒,對上帝的話與領受,並不會加油添醋,而是如實陳述上帝領給亞哈謝的話.
對亞哈謝的僕人,與亞哈謝前,都說同樣的話.

願我成為如實陳述聖靈的感動,在讀經、禱告、感動,都不要害怕,如實陳述上帝給我的感動.

---
孩子,你要認識我是獨一、自有、永有的真神.
別用假東西代替我,只有我能賜給你新的生命.
你也要記取你先前發生的教訓,好好敬畏我,我會保證帶你走多產、倍增、掌權的生命.
如實陳述我給你的感動,你若說,我就再給你.
你若不說,我就不喜悅你~
成為我的器皿

---
天父,我愛祢,因為祢是獨一的真神,請讓我全人、全心都深深知道,謝謝祢!
而讓我常常深深回應祢給我的話與感動,幫助我面對每個階段,都因為有祢,就是蒙福的人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