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1日 星期六

【想要加倍能力的僕人】王下2



這章,是以利亞在地上的最後一天.
以利亞的最後一天,並不是老死、病死在地上,而是服事在地上的最後一天,接著將被接回天家.
這邊,以利沙的名字再度出現,代表以利沙一直跟著以利亞作門徒.
很奇妙,不知道為什麼眾先知都知道,上帝要當天接走以利亞.師徒倆到伯特利、耶利哥、約旦河,都有眾先知來提醒以利沙.

而以利沙早已知道,他不管以利亞怎樣婉拒,他都緊緊跟隨到最後.

當以利亞問他要求甚麼,以利沙說,他要上帝賜給以利亞加倍的靈.
以利亞就給了他一個條件,就是要以利沙要能在接走時看到他,就可以得到這要求.

而當以利沙看到火車接走以利亞,但他好像沒看到以利亞的人.因此他難過的撕裂衣服,也呼求上了上帝.
而當他撿起以利亞掉下來的外衣時,約旦河的神蹟就再次顯現,眾先知看到上帝的靈降在以利沙身上了,而以利沙也在耶利哥城中,作了治療水源的神蹟!!!


---

跟隨的以利沙

我其實每次看到這段,都會有一點點淡淡的哀傷,可能是因為這是一場分離的章節.
師徒將分開,所以徒弟一直緊緊跟隨以利亞到最後一刻.

他忠心的跟隨師傅,而我也要緊緊跟隨我的師父耶穌,耶穌說甚麼,我就做甚麼,求聖靈幫助我!

緊抓最後祝福

這一段,感覺好像當時上帝問所羅門王,你想要甚麼?
所羅門王想要上帝的智慧,來管理上帝的百姓.
而以利沙想要以利亞加倍的靈賜給他!~

他們不求富,不求自己,而只求上帝的榮耀彰顯,它們看到了甚麼?
我想,他們一直都看到屬天的價值,而最美的是,以利沙最後看以利亞升天,也對屬天增添了何等的盼望!!

而我,雖然沒有親眼見過耶穌升天,但我也可以用信心的眼睛,經歷到聖靈在我身上的大能大力,這也成為我現在活著的盼望!

願上帝賜給我,給你僕人加倍的靈,也賜給我,讓我可以成為祢在地上的榮耀!

上帝僕人的接班人

師徒分離的橋段,我的推測是,以利沙沒有看到以利亞所應許的情況,不然他不會難過與撕裂衣服.

但上帝是滿有憐憫的,雖然以利沙沒看到以利亞所答應的.
但上帝早就看到以利沙的心智,從何列山對以利亞說話的時候,早就表明上帝將要立以利沙成為接班人!

上帝僕人的接班人,一直在這個世代不斷的接棒.
願我,也成為上帝僕人的接班人,而且我要加倍的能力來遵守上帝的律立典章,成為加倍上帝能力的僕人!

---
孩子你也要像我僕人以利沙一樣加倍的恩典嗎?
那你就要凡事上敬畏我,行我為正的事情.
而我在你母腹時,早已揀選了你.
不是我不能,而是你小看我,因在信的人凡事都能,就像我兒耶穌說的,你有信心,你也可以挪移山,也可以平靜風和浪!
我兒,你要有信心,因為有信心,就可以支取所有的祝福與能力!

---
親愛的天父,我要以利沙加倍的靈臨到我,請你給我耶穌所說的信心,挪移山、平靜海的信心.
讓這信心,可以在福音的路上,經歷祢多產倍增掌權的大能!
讚美祢賜給我信心,讓我可以因信稱義,我也成為祢的僕人,來把好消息傳出去祝福人,讚美祢,愛我的天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