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4日 星期二

【 打破有限.緊抓珍寶 】王下5



這章,亞蘭王命令以色列王要將大將軍乃縵醫治好.
當下,以色列王生氣撕裂衣服,認為亞蘭王根本故意為難以色列王,藉機要攻打以色列.
這時,以利沙主動站出來,告訴王與眾人,以色列是有上帝先知的.

與乃縵見面時,以利沙告知乃縵上帝要醫治他的方式,但這方式超越乃縵的常理,當下乃縵生氣要離開.
其中一位僕人,請求乃縵為了這件上帝要行的大事去洗一洗,僕人提醒,重點是,這件大事的關鍵只需要去池子中洗七次就好了!~

乃縵聽從了,洗完後就得潔淨了,也因次信雅威,願意在行為與信心上,拜獨一的真神!~

而以利沙的僕人基哈西,因貪戀錢財,而私下收取了乃縵所給的禮物,而被得到了乃縵身上的痲瘋病.

---

超越常識的上帝

這一段,上帝給了乃縵一個超越常理的挑戰.
覺得不合邏輯的的乃縵,差點無法被上帝醫治,經歷上帝的神蹟,全只因卡在自己的經驗與常識.

對我來說,我生命中有許多經驗與常識,其實常常會限制我認識這位無限神.求主幫助我,讓我常常經歷突破常識的神學,讓我常常打破自己,經歷祂的豐富.

勸勉的僕人

這一段幫助我的是,我要成為鼓勵人去經歷上帝全能的人.
常常說出造就、勸勉的話,求主幫助我!

貪財的主僕人

基哈西在前章,與老師一起經歷了許多神蹟,也認識這位獨一的上帝.
但這一次,他看到乃縵的寶物,這些可能超越他這一生所獲得的財寶,因此動了貪念.並未學習老師不獲取這些物品的榜樣,而私下去取得,可能他還認為老師這樣太笨了?

而所有的一切,上帝都以看見了.當以利沙問他,再次給他機會時,他還是選擇說謊隱瞞,因此得了上帝的咒詛.

求聖靈可憐我,訓練我,讓我看重上帝勝過地上的萬物.
讓我知道,一切萬物都由祂而出,且天上的萬物勝過地上.
保守我不左不右緊緊跟隨!~


看重賞賜的僕人

以利沙這段說了一段話,讓我印象深刻,
他說:現在豈是接受人家銀子.....的時候嗎?


對基哈西來說,這次的財貨不拿就沒有機會了?
但對以利沙來說,他現在不要銀子,那他到底要甚麼呢?

當我在思想這部分,我想到的是,那我呢?
我現在把許多的心力,放在與上帝的關係上,感覺這些時間可以做更多賺錢的機會,那為什麼我不去作呢?

當我在思想時,以利沙對以利亞所說的,我希望得到你身上加倍的靈.以利沙知道這靈,是他唯一視為寶貴的!
而願我的心,也加倍學習以利沙,看重與投資上帝,成為是我這一生,最物重要的唯一的珍寶!

---
孩子,你要學習用超理性與感性及常識經歷我.
因為你是有限的人,我是無限的父.
常常保持一顆開放的心,等候體會我的大能.
竟然如此,你也要丟棄你認為心中的價值,而單單抓住我這無限的價值!
---
天父幫助我,讓我因著內住的聖靈,而常常突破有限的自己,進入無限的主同在!
也願祢讓我的心有以利沙加倍的眼光,深深看重祢是我這一生,最有價值的珍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