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日 星期四

【行上帝眼中為正 】王上15

南國亞比央登基猶大王,他與耶羅波安一樣作惡.
而孩子亞撒敬畏上帝,廢除了祖母太后之位,也砍了假神像.
而之後,約沙法繼位.

另一邊北國,拿答作以色列王,行耶和華為惡的事.
在一場對外的戰爭中,巴沙叛變作王,立刻殺了耶羅波安一家,應驗上帝的話,全家無一倖免.
巴沙作以色列王,作了耶和華眼中為惡的事情,雙方常常有征戰.

---

上帝審判應驗

這一段,當耶羅波安的孩子繼位後,他繼續行耶和華眼中為惡的事情,再度使下一代的以色列人陷入罪中.
而巴沙叛變,殺了耶羅波安全家,應驗上帝的話成就,全家無人背厚葬,除了那位嬰孩亞比雅.

這一段,上帝的話應驗在下一代,因耶羅波安家得罪神,無一倖免.

我的思想是,我要小心,在每件事上,學習作上帝眼中為正的事情.因為上帝的話可以成就好的,也可以成就我的審判與咒詛!~

敬畏神得罪人

而亞撒在作猶大王時,敬畏神挑戰了他的祖母瑪迦,廢除太后之位,剷除國中男廟妓與祖先製造的一切神像,又獻上自己的金銀器皿到雅威的殿宇.
當自己的親人與上帝的話語互相衝突時,亞撒選擇敬畏神.

願我可以看重神超越人,遵行神的話,超越自己,求主幫助我.

行雅威眼中為正的事

這段,大衛再次被拿出來比較,雖然大衛在烏利亞事件有缺憾,但上帝還是肯定大衛.
求主幫助我,讓我不看人,我只單單為了上帝,為祂作見證.
---

孩子,你要行我眼中為正的事情.甚麼是我所喜悅的,你必須會在每件事情上作判斷,除非你與我關係好,不然你不知道我為正的是甚麼?
每一次的事件中,你都要尋求與遵行!~

---
爸爸,請祢幫助我,讓我可以在每件事情中,可以成為祢榮耀的孩子,因為我知道祢是唯一公義的那一位,請祢幫助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