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4日 星期二

在不安中詮釋主平安/約21

--QT重點--

  1. 看見復活主
    在這一段,多記載了約翰與彼得跑去墳墓時的對話.當抹大拉的瑪利亞,看見墓口的石頭被挪開,就和彼得與耶穌所愛的約翰說後,兩個弟兄就去看了洞口,而約翰記載,他看了洞口就信了,但他們還不明白和耶穌的復活有關.而瑪利亞就在那裏哭泣,就成了第一個見到復活耶穌的人,也是傳遞這復活的消息給門徒的人.
  2. 平安的耶穌
    接著,在幾次的聚集中,耶穌就出現在大家面前作見證.祝福平安外,也奉父的命令,差遣了門徒,如同天父差遣耶穌一樣.耶穌就呼出一口氣,要他們領受聖靈.
  3. 信主得生命
    約翰在這裡記載,其實後來耶穌行了很多神蹟,只是都無法記錄下來.而他記載的重點,是為了讓人相信,耶穌就是神的兒子,為要使信祂名的人得生命.

--思想心得--


這段,讓我想思想的是,為什麼彼得與約翰,跑的比瑪利亞快,但卻是第一個看見復活的主呢?而瑪利亞為何要哭,難道忘記耶穌所說的祂要復活嗎?

我想在親人離世的哀痛中,復活的公式,根本無法運行在人的腦中.而憂傷的瑪利亞,難怪到無法走離墓穴,而天使與復活的耶穌就愛她向她顯現對她說話.
一直到耶穌叫了瑪麗亞的名字,瑪利亞才醒悟到,原來和她說話的園丁是耶穌.

讓我思想的是,當憂傷來到時,悲傷的情緒,彷彿就會影響我們的詮釋系統,而總使主在我身旁,我仍然會覺得祂根本不在?

這是一個很好笑的畫面,昨天我在電影院中,用電話和一起看電影的朋友聯絡.
我詢問她先生在哪邊?而在另一頭,早已我看到她先生其實站在她旁邊,但這朋友一直沒發現她先生站在她旁邊,而在電話那頭告訴我,她不知道她先生在哪?
當時我快要笑出來了,好不誇張.

當我碰到憂傷與不平安時,我如何詮釋耶穌說的話極為重要.
但愛我們的耶穌,也知道這種困難,因此祂會輕聲的再次呼喚我們.

感謝愛我的耶穌,如此這樣帶領我,也願我在生命中,有聖靈的同在,常常透過耶穌的話,重新詮釋我心中的感受~

求主幫助我!~



天父的話


孩子,平安,我是平安的主,當你願意相信我時,你就會得到我的生命,孩子,這就是我的表達,那你要如何詮釋呢?

孩子回應

阿爸,我知道,祢說到作到,祢就是這樣信實的主,主啊,我有信心,雖然是芥菜種的信心,但祢說這就是信心,我就知道當我信祢時,我就有生命!~
我今天就要有生命,請祢帶領我走在每一天生活中!~
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阿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