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27日 星期四

純全的愛之愛裡沒有懼怕/約一4:16-21

--QT重點--

  1. 無懼的愛基督
    這段,保羅提到,當愛在我裡面成全後,我就可以再審判的日子上坦然無懼.因為耶穌基督是我的榜樣,我就可以在愛裡沒有懼怕,純全的愛,可以把懼怕驅走.
  2. 愛裡沒有刑罰
    約翰說,懼怕就是代表害怕被懲罰,人若心裡恐懼,就無法明白純全的愛.

  3. 表裡如一的愛
    標題約翰說,我們有愛,是因為上帝先愛我們,若有人說自己愛上帝,但恨自己的弟兄姊妹,這人就是說謊.
    因為無法愛看的見的,就無法愛看不見的~
  4. 愛是主的命令
    而上帝說,願意愛上帝的人,就該去愛弟兄姊妹,因為這是命令!~

--思想心得--


這段,我覺得蠻受幫助的,原來耶穌就是我的榜樣~當耶穌基督要開始服事時,天開了,天父的愛與他同在~而因為有上帝的愛,祂就甚麼也不怕,或說,因為有上帝的愛,就沒有懼怕,連思想中,都沒有懼怕.因此,展開了一個,表裡如一的信仰~而且祂遵行上帝的命令,持續愛到底~

這段給我一個很不同的想法,就是當我懼怕時,有可能,就代表我離開上帝的愛了~
彷彿,愛與懼怕,兩個只能容納一個.而約翰提醒,耶穌是很好的榜樣.

約翰又說,我們愛,是因為上帝先愛我們~
因此愛是從神而來~不是我們自己能產出的~
因此,就算我說我愛神,也是神用祂的愛先給我,我才能愛神~而愛與恨也是只能兩樣選擇一~
約翰直說,若無法愛看的見的,就不可能愛看不見的~
也直搗黃龍,挑戰人內心的核心信念~

最後,不管我是否願意愛,約翰給了一個挑戰,就是愛是主所給的命令.意思是,我沒有彈性可以選擇,除非,我選擇跟隨主,不想接受主的愛~

但回想,這樣反推,主也是用祂的誓約(祂對自己的命令,這比喻有點怪)而選擇來愛我~
祂會貫徹到底,而祂也期待,我這樣回應祂的愛!~

當愛裡沒有刑罰時,命令就不會再是命令了~
而是一個出於愛裡完全的能力!~

真的蠻有趣的,與大家分享,一起成長!~




天父的話


孩子,愛是我,我是完全的主,因此在我裡面,我也必使你完全.而我的愛是全然的愛,這愛裡面,沒有恐懼,也必使你站立,直到審判的那日~
我愛你,你是我所愛的!~

孩子回應

阿爸,我愛祢,謝謝祢在我這一生中,不斷品嘗這真愛~
美好的愛,何等甘甜~
請祢繼續指教我,開啟我的悟性,使我滿有祢的愛,沒有恐懼~在祢與人面前,持續去愛,因為是祢持續愛我!~
謝謝祢,愛我的天父,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阿門!~

1 則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