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5日 星期三

94狂讀經法/撒母耳下記/公義與憐憫/第2遍



2017/4/5
上帝很愛大衛,我常常在想,為什麼大衛這個王會讓上帝喜歡?
我發現,大衛除了抓住上帝的公義之外,她也認識了上帝的憐憫,且他常常做詩歌來讚美上帝,常常以上帝的話先為回應,真的是心很溫柔的王.
雖然犯罪,搶人的妻與讓她丈夫死亡,但當先見來提醒大衛時,大衛順服認罪.
沒想到,因為大衛在抓住了上帝的憐憫,雖然被管教,但他與上帝的關係很近.

很特別的王!
所以我認為他很清楚的認識上帝的屬性,公義與憐憫!



2017/1/17

撒母耳記下,開始記錄大衛作王的路程。
當掃羅死了,大衛恩待掃羅的後裔。也因著他的仁慈與憐憫,饒恕了許多的人。
身邊擁有為他賣命的勇士,因他願意和人同甘共苦,以致後來百戰百勝,上帝與祂同在。
也看出上帝讓大衛在曠野時,與同甘共苦的人成為生死與共的夥伴!

平安得鬆懈

一次的戰爭中,大衛未同行,而用計殺了赫人烏利亞,奪了他的妻拔示芭,使上帝十分不悅。

犯罪得審判

因此,公義的上帝,審判了大衛,讓他的妻妾被奪,與他人行淫。且殺戮流血不離開他的家。

認罪得免死

大衛立刻認錯得罪耶和華,拿單說耶和華不會殺大衛,但因醜事讓仇敵有機會褻瀆耶和華,所以所生的孩子必定要死!

審判得判決

因此,孩子死了,而大衛的孩子彼此相殺,大衛的兒子押沙龍追殺大衛,彷彿掃羅時後的翻版。

順服得憐憫

但大衛是一位很奇妙的人,當他為耶和華歡喜時,他會大大跳舞讚美主,完全不像王。而當他哀傷,他會大大的哀傷,期待因此上帝憐憫他。
他不會反抗上帝的帶領與管教,凡事都順著主的帶領與管教。
且大衛在每次的爭戰中,都會求問上帝,是一個非常奇妙的王!

我的思想

在23章,記錄了大衛的勇士,可以看出若不是一個人的氣度,怎麼會有大能的勇士願意跟隨!

從大衛的身上,我學習到,要真實面對上帝。得勝是上帝給的得勝,迷網要尋求上帝帶領,犯罪要盡速求上帝憐憫,受主恩要分享給他人。

大衛和之前的王相比,是一個很直率單純的王,雖然上帝後來透過先見不直接對他說話,但他還是緊緊抓住上帝!

最後,還看到上帝與滅命的天使!真的是很奇妙的人!
值得我們好好的學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