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4日 星期五

【放生】利14

簡單描述這段經文的內容
這邊說到痲瘋病患者潔淨的條例,潔淨時,要為他獻的潔淨禮.
這人潔淨後,要回到自己帳篷外七天,第八天時,要到會慕門口獻上贖過祭.
接著提到房子發黴條例,若有發黴人需找祭司來查看,若有需封閉房子七天,第八天請祭司來檢查,若有變嚴重,就要從拆掉部分,嚴重到房子要拆除~



從這段經文,看到上帝甚麼屬性
賞賜、產業、祭司、聖潔、痛恨不潔、拆掉不潔、為罪代死、為罪而生

你領受了那些真理教導和教訓?

為罪死為罪活


這章,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獻潔淨禮時,祭司會取兩隻鳥,一隻鳥宰殺,一隻鳥放走牠讓祂活.
我思想,為什麼要這樣做呢?
想想,應該是因為一隻鳥代替這人潔淨而死,另一隻,預表這人復活,回到森林之中重新得生.
讓我想到,耶穌為我死,因此我可以復活,不再為罪挾制.


膏油潔淨罪人

接下來,我覺得八天後的潔淨禮,右耳和大拇指等抹上血的這段,好像祭司任職時候的禮.

原來這是一個罪人被膏為潔淨的條例,祭司、大痲瘋,都是罪人,而因著寶血遮蓋,所以成為上帝眼中,再次重新成為潔淨的人.
無論甚麼職業、地位,都是罪人,都需要被主的寶血潔淨~

這段經文提醒你為那些事情感恩?
感謝主,讓我再次思想耶穌為我的死,與耶穌使我得生!

請安靜聆聽,神今天要對你說甚麼?
孩子,我的愛子,為你死,使你可以活.愛子的寶血塗抹你,讓你除了活,還能得以潔淨,能在我眼前同在!

今天的QT可以運用在你的生命和生活中的那些地方?
我在生活中,要知道主的死與主的活對我是何等重要!
而我活之後,又因著寶血得以聖潔!

你的回應和禱告
親愛的主,求你幫助我,讓我常常知道祢為我死,為我而活.
而且還成為祭物般的痛苦,流出寶血,謝謝祢的捨命!

請給今天的QT一個題目
放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