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6日 星期三

【加倍、眷顧】利26

簡單描述這段經文的內容
這章,上帝對祂百姓說,他們不可以製造偶像,任何樣式都不可,要守上帝的節日與敬畏上帝的聖所.

若遵行,上帝就要祝福他們的物產戰力打敗仇敵的能力.
接著話鋒一轉,提到若違背誡命,就將面對相反的懲罰.
因為,這代表與上帝毀約了.而上帝將一次一次加重懲罰.

但又很妙的是,上帝的心意並不是滅絕,而是要使人悔改與眷顧.這章後面,看到上帝對祂百姓的眷顧的心意.



從這段經文,看到上帝甚麼屬性
狠惡偶像、上帝、安息、敬畏、聖所、律例、誡命、按時供應、降雨、長出莊稼、結果實、持續供應、豐衣足食、安然居住、平安、滅絕仇敵、躲避危險、能力、力量、巨大、一打多、眷顧、生養眾多、堅定、約定、賜糧、存、居住中間、不厭棄、國王、離開埃及、脫開為奴、打破重擔、使人昂首挺胸、懲罰、使人陷入恐慌、使人陷入疾病、使人一無所獲、使人無法逃離追趕、加倍懲罰、重挫傲氣、使人綑綁、使人徒勞無功、使人無法收穫、斷絕、與人作對、發怒、毀滅、厭惡、使土地荒廢、使城廢墟、使民被擄、使人無法安息、追討先祖的罪、饒恕、眷顧、使人謙卑、使人頑固、守約、施慈愛、聚集


你領受了那些真理教導和教訓?

得勝加倍的秘訣


從這邊可以看到,上帝的百姓,若願意遵守上帝的話.
把上帝當真神來拜,認真看重遵守上帝的律例典章,上帝就要祝福他們的田、征戰、產業,而且更加倍、更得力!
祝福到,可以到五人打一百人(20倍),一百人追一萬人(100倍)

得禍得災的秘訣

接著上帝分享,得禍得災的秘訣.簡單來說,就是不遵從祂的話,不遵從祂的誡命.上帝就要把上一段完全相反的災禍,臨到祂的百姓.但上帝是完全沒有愛心的主嗎?並不是唷!!
經文中明寫,上帝是一次一次,慢慢地加重.
上帝不斷給祂百姓機會,讓祂的百姓透過苦難,回轉到祂面前.


遠離災禍的秘訣

雅威並沒有在這邊停下,祂繼續說,若人願意悔改,祂就會紀念祂向亞伯拉罕、以撒、雅各所立的約,再次眷顧祂的百姓.

原來這一段應許,雅威早已在告知,在所羅門王為聖殿建立時所獻的禱告.上帝早已透過律法,告知這個祕訣,這秘訣就是認罪悔改,離棄假神重回真神!


這段經文提醒你為那些事情感恩?
感謝主,讓我學習到得力的秘訣!也讓我可以辨別,我是否得罪上帝的秘訣,與再次認罪的秘訣!
相當完整,讚美主!

請安靜聆聽,神今天要對你說甚麼?
孩子,我的心意是賜福的心意,我的心意是要與你同在的心意.你要謹守我的誡命,把握每一次認罪悔改、蒙眷顧的機會!

今天的QT可以運用在你的生命和生活中的那些地方?
我在生活中,要記得這些秘訣,知道我的上帝是祝福的意念,非降災的意念!

你的回應和禱告
親愛的主,請祢幫助我,讓我不論在何時,喜樂、難過之時,都抓住祢的秘訣!

請給今天的QT一個題目
眷顧、秘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