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6日 星期日

【隨意】利16

這一章提到贖罪日,這是一年一次且以色列人全體的贖罪日.
而這個日子,出現了阿撒瀉勒這個詞,而這個詞,是出現在有一隻山羊,要背負以色列人的罪,被放逐到曠野,而這隻山羊,是活著的祭物.
和之前聖經提到的流血祭物是很不同的.


歸給耶和華的是死的,歸給阿撒瀉勒是活的,這是非常奇妙的事情.
但能說的是,這隻山羊是一隻活著的代罪羔羊.

從網路上完全查不到阿撒瀉勒是指甚麼,但這一章的重點,主要是因為亞倫隨意在至聖所出入開始,而開始有了這個日子.

對我的思想是,我是否常常警醒保持潔淨在上帝的面前,求主幫助我,讓我可以時時警醒我聖潔的身分,與上帝聖潔的身分,讓我常常保持警醒,讓我在上帝面前不隨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